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委读书会召开
2017年12月18日 08:2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继续围绕“1331”总体工作部署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

  秀洲区委读书会召开

  12月16日,秀洲区委召开读书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交流经济社会发展调研课题、外出考察体会和区领导领衔重点难点工作推进情况,研讨明年工作思路。区领导吴炳芳、吴燕、董苗虎、滕根林、刘君等出席会议。

  此次区委读书会召开之前,全区17个课题组都撰写了质量很高的调研报告,并分口召开会议进行了交流,研讨了明年工作思路,这些调研和座谈成果,形成了许多很好的建议意见,对全区下一步及明年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启发作用。读书会上,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区相关领导分别就各项重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在回顾2017年工作时,区委书记吴炳芳表示,今年初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1331”总体工作部署,凝心聚力抓发展、攻坚克难促赶超,实现了新一届党委政府的良好开局。具体表现为跑出了年初抓早抓紧、全年抓实抓好的发展速度,攻克了以前相对滞后、今年有效推进的难事要事,办好了面上不断巩固、点上不断出彩的民生实事,展现了领导带头领衔、上下合力攻坚的精神风貌。

  展望2018年,吴炳芳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催人奋进,全区上下必须快马加鞭,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新的一年,秀洲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继续抓好“1331”总体工作部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秀洲篇章。

  吴炳芳强调,2018年,要在紧盯一个目标、牢记历史使命上更加坚定发展决心。即在第一个百年的时候,也就是本届党委政府任期内,顺利实现秀洲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在第二个百年的时候,也就是到本世纪中叶,全面提升秀洲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水平,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水平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

  吴炳芳表示,三大竞赛是秀洲实现发展目标的载体和手段,三大提升是秀洲实现发展目标的引领和导向。新的一年,要在开展三大竞赛、实现三大提升上更加增强发展效益。要继续开展招大育强竞赛,全力建设大平台、招引大项目、提升大产业、培育大企业,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攻坚突破;要继续开展项目推进竞赛,突出产业发展项目化、城乡建设项目化、生态治理项目化、公共服务项目化,在实现充分均衡发展上攻坚突破;要继续开展改革创新竞赛,强改革、强创新、强开放、强防范,在提升区域竞争优势上攻坚突破。

  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关键是要有坚强的政治保障。吴炳芳要求,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弘扬“红船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上更加强化发展保障。接下来,必须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做讲政治讲规矩的表率;必须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建设法治秀洲;必须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唱响秀洲好声音;必须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必须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读书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表示,今年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各项工作都有不同程度的突破,干出了换届第一年的漂亮开局,主要指标实现稳中有进,新旧动能转换得到推进,城乡环境呈现新的变化,民生事业取得明显进步,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干部队伍得到打磨锤炼。新的一年,秀洲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信心和决心,采取坚决的措施深度谋划和推进明年的工作,要更加突出提高核心竞争力、更加突出提高科技创新力、更加突出提高要素集聚力、更加突出提高环境软实力、更加突出提高风险防范应对力、更加突出提升群众获得感。

标签:会议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