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映翰通:以研发引领工业物联网市场开发
2017年12月14日 09:1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邵坚

  蹲点企业:映翰通嘉兴通信技术

  有限公司

  蹲点时间:12月8日

  

  走进映翰通嘉兴通信技术有限公司,2000平方米的厂房内9条生产线正忙碌地运转着,无数工业路由器、电力行业故障指示器等智能化产品从这个厂区发往全国乃至德国、美国等国家,链接起工业领域的物联网,为企业远程运维、大数据化等操作提供坚实的后盾。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万物互联的时代逐渐到来,工业互联网也进入蓬勃发展阶段。映翰通早早抓住先机,着力自主研发,以高技术门槛包揽了国家电网、GE医疗、施耐德电气、飞利浦、罗克韦尔等国内外各行业领军企业的工业物联网业务。

  映翰通因何能够具备如此发展之势呢?拳头产品才是硬道理。“现在很多大型工业企业有设备连接的要求,但是因为工业领域的特殊性,路由器往往要克服高低温、震动指标、稳定性等难点,映翰通的产品通过多次研发正契合了这些要求。”企业总经理李红雨指着生产线上的产品介绍,通过映翰通自主研发的“配电网线路状态监测系统”,电力部门就能准确地在长达数十公里的配电网线路上定位故障区域,提前预警;通过“智能售货机系统”,企业能精准地收集每一次零售情况,从机器运行到货品,从视频广告投放到互动营销增值服务,操作者能远程掌握大数据;在北方冬季,通过“供热远程联网监控系统”,供热网能合理管理热力资源,提高热能使用效率……随着映翰通对于自主研发的投入,越来越多的工业领域正朝大数据化、智能化发展。

  目前,映翰通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已经具备很高的竞争力。公司产品涵盖了工业无线路由器、无线传感网产品、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智能网关等几乎所有物联网产品,还有物联网云平台,以及在此基础上的智能配电网线路状态监测系统、智能售货机系统、车载WiFi服务系统、工业设备远程维护等物联网创新解决方案。产品与方案覆盖电力、工控、交通、金融、零售、医疗、传媒、环保、地震等多个行业。

  “物联网的价值在于对数据的分析和利用。从获得的数据中,企业可以改善业务、完善产品设计、提升用户体验。”李红雨说,未来,将是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及人工智能的天下,映翰通也将乘胜追击,打造更加智能化及数字化的产品。”为了更好地实现这个目标,今年5月,映翰通这家在工业物联网领域有着优异成绩的企业,投资3000万在嘉兴设全资子公司,正式入驻秀洲国家高新区,成为光伏科创园中的其中一颗明珠。

  “嘉兴本身处于长三角的中心地带,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秀洲国家高新区又聚集了众多科创型的企业、项目和顶尖人才,给我们这类智能制造型的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土壤。”李红雨说,目前企业生产一线的管理人员、研发人员等正从北京赶往秀洲区,之后他们打算在秀洲区建立起全国的“云平台”研发中心,将旗下工业物联网产品中的大数据接入到这个平台,在秀洲区建立起完整的产品供应链,将秀洲区打造成他们重要的生产、技术研发基地。

标签: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