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元素”点亮“双创热土”项目对接会
2017年12月5日 08:4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 佩

2个重大互联网项目签约落地,8个产业平台入选推介手册,投资环境介绍“很吸睛”——

“嘉兴元素”点亮“双创热土”项目对接会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所在地,互联网基因已深深根植于嘉兴,持续激发创业创新活力。昨天下午,“双创热土”浙江省互联网创业创新项目对接会在乌镇举行,“嘉兴元素”成为整场对接活动的一大亮点——2个重大互联网项目签约落地,8个产业平台入选推介手册,投资环境介绍“很吸睛”。

  据悉,“双创热土”项目对接活动是世界互联网大会产业资源对接的重要平台,也是发展数字经济、打造智慧社会的交流舞台。乌镇峰会期间,将举办1场“双创热土”浙江省互联网创业创新项目对接会,1个园区专题展馆,2场“乌镇咖荟”,10场专场对接会,1200余个国内外项目、100余个产业资本和50余个园区平台参与对接。

  在“双创热土”浙江省互联网创业创新项目对接会上,总投资规模超130亿元的9个重大互联网项目签约落户浙江,其中嘉兴占2席——以色列Sky Sepience公司的“天智无人机项目”签约落户乌镇;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的“国美智能手机项目”签约落户嘉兴科技城。

  记者了解到,桐乡天智无人机项目投资规模为3000万元,该项目拥有六项国际专利,将研发、生产、销售栓系型无人机,致力于绳系悬停技术的变革,为市场提供无限制的监控和通信功能。国美智能手机项目投资规模为30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投资规模为10亿元,国美集团将以自有平台研发、生产与第三方定制相结合的方式进军智能手机板块,旨在打造以国美自有品牌智能手机为核心的生态圈。

  嘉兴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卜京伟告诉记者,作为“国字号”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的主平台,伴随着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红利释放,嘉兴科技城近年来加速汇聚新动能,“我们正在重点打造一个柔性电子产业园,希望借助世界互联网大会这样的国际舞台,集聚一批全球领先的创业创新项目。”

  在“双创热土”浙江省互联网创业创新项目对接会上,一本“信息量大、含金量足”的推介手册大受欢迎,卜京伟介绍的柔性电子产业园就在其中。作为嘉兴科技城的园中园,柔性电子产业园分为研发孵化功能区和产业示范功能区,前者主要承载柔性电子产业研究院开展相关技术的研发和孵化,并吸引国内外该领域的高层次人才集聚创业创新;后者主要瞄准柔性屏、柔性能源、柔性电子器件等方向布局柔性电子产业化项目。

  卜京伟表示,这一产业园依托清华大学柔性电子产业技术及地方产业配套政策,致力于在核心技术创新研发、成果转化、标准制定、材料及智能制造等方面引领全产业链走向该领域的前沿,积极推动柔性电子期间产业发展,完善柔性电子产业布局,建成世界首个集研发、标准制定、生产、产品应用为一体的柔性电子产业园区。

  记者注意到,除了“高大上”的柔性电子产业园,此次嘉兴还有7个产业平台入选推介手册,包括长三角(嘉兴)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园、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嘉善互联网通信小镇、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桐乡市科技创业园、乌镇互联网产业园、乌镇互联网特色小镇等。

  对接活动还刮起了“头脑风暴”。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阿里云总裁胡晓明,中电海康集团董事长陈宗年等“大咖”分别发表主旨演讲,论道各自的精彩“双创”故事。此外,宁波市、嘉兴市、金华市、桐乡市分别在会上进行了主旨推介。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来,嘉兴抢抓重大历史机遇,从产业基础等自身实际出发,作出了打造‘互联网经济强市’的战略构想,把互联网经济作为‘首位经济’,把互联网产业作为‘一号产业’,提出到2020年,全市互联网经济核心产业和网络零售额双双突破2000亿元,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4000亿元,形成以互联网经济为鲜明特征的产业结构。”嘉兴市副市长盛全生在作主旨推介时,向与会嘉宾发出了热情邀请,“真诚欢迎大家来嘉兴创业创新、合作发展,与我们携手共建互联网经济强市,嘉兴一定会提供优质的发展环境。”

标签: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