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店镇开启车辆违停集中整治行动
2017年12月1日 09: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董时纲 沈怡婷

  增加停车位 处理“僵尸车”

  “浙F××××的车主在附近吗?请你现在过来把车停到停车位上去。”在王店镇的主干道兴乐路上,最近经常能听到工作人员拿着扩音喇叭说这样的话。他们一边努力寻找随意将车停在路边的车主,一边向过往行人宣传文明停车,并对暂时无人认领的违规车辆出具违停处理单。

  城镇道路的交通状况是衡量一座城镇文明程度的标尺。王店镇对车辆违停开展了集中整治,这也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内容之一。如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已经进入收尾攻坚阶段,王店镇将道路违停列为近期的重点工作,由当地公安和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联合组成行动组,对镇区主干道两侧人行道上的违停车辆开展集中整治。

  今年,王店镇被列为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又在年初开启了小城镇文明行动,改善外部环境,提升内在素质,双管齐下提升镇区形象。“人们到一个地方的第一印象除环境外,通常是当地的交通状况。原来马路两边乱停车现象严重,不仅不美观,也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王店中队中队长屠红根对记者说。目前,全镇主干道新增了停车场,做好了交通指引标志,在交通支线也划分了停车位,确保在规定区域外的路面看不到乱停车现象。

  在整治乱停车的同时,王店镇也对“僵尸车”作出了处理。“僵尸车”是指长期停放在路边、小区或停车场却无人使用和维护的车辆。它们占用公共交通资源,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引起周边百姓的强烈不满。此外,“僵尸车”通常是小偷光顾的对象,很多车窗玻璃都被砸碎,停在路边看上去也影响镇容。屠红根表示,把无人认领的车拖离到安全地带的车库里,既是维护镇区形象,也是对车主财产的保护。

  交警中队以“发现一辆、处置一辆”为原则,对全镇区域内的“僵尸车”开展地毯式排查和集中清理整顿,切实解决居民停车难、部分车主乱停车等问题,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助力打造“梅里宜居新城”。

标签:王店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