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公布首批跨境电商示范企业
2017年12月1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吴承慧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首批“市级跨境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刚刚公布。经过企业申报,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初审,市商务局、市贸促会等组成认定小组进行现场核实,首批共有15家企业入选。

  据介绍,这15家入选企业既有平台服务机构、传统外贸企业转型跨境电商,也有跨境电商初创企业。以跨境电商第三方平台咨询运营服务为主营业务,浙江英卡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运营销售额达1.2亿元。同时,该公司先后与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本地高校合作开启创新型校企合作模式,将“跨境电子商务”融入大学课程,在大学创办跨境电商特色班,创建Firelion Box孵化器,收效显著。

  桐乡市雅雅纺织有限公司则是“外贸+电商”潮流中的成功转型者。据介绍,“雅雅纺织”主要通过“一达通”平台开展跨境业务。今年1至10月,公司总出口额约为4000万元,其中跨境平台出口额占了近一半。该公司已连续8年获得阿里巴巴国际站金牌供应商称号。

  市商务局外贸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入选首批跨境电商示范企业名单的外贸主体多是行业中的佼佼者。如平湖的浙江银座箱包有限公司、浙江依爱夫游戏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其传统外贸业务本身已经做到一定体量,同时又能较早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对于扩大企业出口渠道、展示企业形象、创建外贸自有品牌、开展个性定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评选树立典型,带动更多传统外贸企业走上跨境电商之路。

标签:电商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