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联席会议召开
2017年11月13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康来成 胡佳

  11月10日,秀洲召开全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联席会议,通过再部署再推动,进一步加快推进秀洲新一轮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进一步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能力,增强基层组织经济基础保障,深入推进实施“五个一百”强村行动计划。

  记者了解到,在全面完成上一轮(2013-2015年)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截至2016年底,全区113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集体经济总收入和集体经济经常性收入分别比2015年增长20.51%和26.93%。被市锁定的28个薄弱村中,有24个村的经常性收入超过50万元,实现脱贫,薄弱村转化率达到85.71%,高于全市78.3%的平均水平。

  根据会议部署,接下来,全区要咬定目标,精细谋划,进一步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各项工作,重点要围绕“五个一百”强村计划,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即“百村联动”,抱团项目要提速;“百村整治”,土地政策要落实;“百村统筹”,闲置资金要挖掘;“百村提升”,增收渠道要拓宽;“百村规范”,奖补资金要争取。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合力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接下来,要充分认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资源整合、考核激励和宣传引导,及时总结推广集体经济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典型,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标签:会议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