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举行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2017年9月8日 08:3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通讯员 许国杰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座谈会,来自我市各地的名师名校长等优秀教师代表,市相关领导及市属高校、市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相聚一堂,共商教育改革大计,共叙教书育人之情,以特有的方式庆祝教师节。

  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回应群众期待,以教育现代化创建为目标,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为重点,以攻坚教育短板和问题为突破口,教育内涵进一步提升,教育公平进一步彰显,教育活力进一步增强,各级各类教育和谐稳步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决策和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劳和智慧。

  座谈会上,4名来自我市各地的名师名校长等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代表从本职工作出发,讲述了各自长期坚守教育一线的感人故事。嘉兴市名校长、浙师大附属嘉善实验学校校长陈刚动情地表示:“办学首要的就是要让自己安静下来,忘却曾经的成绩和掌声,忘却一时的满足和得意,解放心灵、释放真我,在宁静中坚守梦想、探索未来、砥砺前行。”“比起德艺双馨的优秀教师们,我还只是一个成长中的年轻人。”省教坛新秀、嘉兴市第一中学教师奚素文结合自身从教经历,向所有支持和帮助她成长的师长、同事倾诉了感恩之情,表达了自己继续“做更好的自己、做更好的引路人”的决心;市十佳班主任、嘉兴市南湖国际实验中学的华锋老师,市优秀教师、秀洲区梅里小学顾文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在学校多年从教的经历,畅谈了自己的教育情结,向人们展示了一个个热爱教育、无私奉献的“教育人”的最美风采。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市级部门代表也分别在会上作了积极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表态发言。

  会议认为,教育事关民生,教师肩负未来。当前,全市教育系统正处在全面实施“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的各项任务、全力推进更高水平的教育现代化建设工程、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两个“高水平”的工作目标和要求的关键阶段,任务繁重和艰巨。会议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地位不变,推进教育科学和谐发展;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战略目标不变,推进教育率先实现现代化;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的先行要求不变,推进教师队伍优质均衡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变,引导和培养学生弘扬勇于创新、百折不挠的“红船精神”,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基因,推进学生全面发展。以更饱满的精气神,更扎实的行动力,为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再创佳绩。

标签:教师节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