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公共管理创新案例获省级表彰
2017年9月7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姜晓丽 通讯员 罗政宣

已连续两届评选获得优异成绩为全省提供可推广样本

  近日,在第四届浙江省公共管理创新案例评选活动中,平湖市的《“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和嘉兴市社保事务局的《嘉兴市公民个人信用评价系统建设》两个案例双双获奖,此外,嘉兴市委政研室也获得组织奖。

  已连续两届评选

  获得优异成绩

  在今年的第四届创新案例评选活动中,嘉兴市级部门、各县(市、区)共申报46个案例,市委政研室组织有关专家评审,挑选25件案例参加此届评选活动。其中,平湖市的《“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获“浙江省公共管理创新案例十佳创新奖”,市社保事务局的《嘉兴市公民个人信用评价系统建设》获“浙江省公共管理创新案例优秀奖”。

  在前年的第三届创新案例评选活动中,全市共挑选报送公共管理创新案例21件。最终《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的海宁探索》获得“浙江省公共管理创新案例十佳创新奖”,“探索行政审批市县层级一体化改革”、《“德治、法治、自治”相结合的“三治”基层社会治理模式》获得“浙江省公共管理创新案例优秀奖”,市委政研室也获得“活动组织奖”。

  据介绍,开展公共管理创新案例评选活动,旨在总结和推广各地各部门在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方面的先进典型,该活动由《今日浙江》杂志社与浙江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共同举办。本届活动从去年6月启动,承办单位组织省内外专家对278个申报案例按科学标准、规范程序严格评审。

  为全省提供

  可推广样本

  据悉,本届评选活动产生的优秀创新案例,与中心工作贴得紧,创新特色十分鲜明,社会影响日益广泛,为全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公共管理和基层治理创新提供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本。

  本次评选活动的颁奖词也充分肯定了嘉兴案例的样本作用:平湖市“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秉着‘合作求发展,联合兴三农’的核心价值,平湖市坚持围绕农民想什么、要什么、缺什么,深化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改革,‘立体式、多层次、全方位’地推进新型合作化,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新仓经验’,以‘小合同’指明‘大方向’,以‘小组织’架起‘大桥梁’,以‘小典范’引领大发展,使‘新仓经验’拥有历久弥新的生命力。”

  据悉,去年嘉兴市级部门、各县(市、区)申报踊跃,共申报46件案例,比第三届增加25件,报送案例25件,比第三届增加4件。为增加专家评审的专业度,去年政研室特邀杭州“第四届浙江省公共管理创新案例评选活动”评审团为嘉兴报送的案例把好关。

  市委政研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开展公共管理创新案例评选活动,旨在总结和推广各地各部门在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方面的先进典型。为此,市委政研室将我市获得“十佳”创新奖和优秀奖的两件案例进行分期编发,供决策参考。

标签:公共管理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