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350吨香梨实现“疆果东送”
2017年9月6日 08:4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符 静 通讯员 沈宏宇

嘉兴援疆“十城百店”工程落地实施

  眼下正是新疆各种特色瓜果陆续成熟的季节,为了帮助当地果农增收致富,解决瓜果销售难题,嘉兴市援疆指挥部积极牵线搭桥,目前已经促成我市3家果企赴疆考察,并与沙雅县2家农村合作社成功签订约350吨香梨采购协议。

  这是嘉兴市援疆指挥部按照省援疆指挥部部署要求,对阿克苏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流通“十城百店”工程的深入实施,标志着嘉兴援疆“十城百店”工程正式落地。

  

  香梨销路不用愁

  在沙雅县海楼镇农业合作社,沉甸甸的香梨挂满枝头,新鲜诱人。新疆地处高海拔地区,昼夜温差大,又有天山雪水灌溉,盛产的香梨皮薄肉细、汁多甜酥,系梨之上品。

  随着盛果期的到来,香梨的产量大幅提高,沙雅县海楼镇农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此前一直担心香梨的销售问题,“卖不出去产量再多也没用。”现在好了,该合作社与我市果企浙江景明果品有限公司签订了香梨采购协议,算是吃了一颗“定心丸”。

  “此次香梨采购协议的签订是‘双赢’,解决了合作社的燃眉之急,更为今后解决果品销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合作社负责人说,香梨销往浙江,不仅销路不用愁,价格也是坚挺的,每亩香梨可以带来3000元到5000元的收入。

  沙雅果农与嘉兴果企的合作,离不开嘉兴市援疆指挥部的牵线搭桥。8月下旬,沙雅县农办、林业局等部门赴嘉兴考察农产品销售市场,积极为沙雅特色农产品走向浙江市场进行宣传推介,随后,我市果企浙江景明果品、嘉兴新鑫果业和嘉兴市雨露空间水果的相关负责人又特地到沙雅县考察。

  考察结束后,景明果品公司与海楼镇农业合作社等2家农村合作社签订了约350吨的香梨采购协议。

  据介绍,浙江景明果品有限公司是我市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一家集种植、采购、储存、加工、配送、销售于一体的大型果品公司,目前在全国有50多个采购基地,有专业的冷链加工车间和运输车队,已经形成了相当规模和品牌的销售市场。

  

  “十城百店”工程助力“疆果东送”

  此次牵线搭桥助力沙雅县香梨东送浙江,是嘉兴市援疆指挥部深入推进阿克苏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流通“十城百店”工程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浙江省第九批援疆干部进疆以来,把推进脱贫攻坚、实现阿克苏全面小康作为新一轮援疆工作的主要目标。为了把阿克苏特色农产品通过援疆之路推向浙江千家万户,省援疆指挥部部署要求各指挥部积极实施农产品流通“十城百店”工程。

  嘉兴市援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十城百店”工程就是发挥浙江市场大省优势,开展精准扶贫,帮助阿克苏地区开拓特色农产品市场销售。

  据悉,阿克苏地区拥有林果面积450万亩,果品年总产量达214万吨,农牧民约40%的收入来源于林果业。“十城百店”工程通过在浙江省10个设区市(不含舟山市)有序建设阿克苏特色农产品公共仓,实施统一平台运作、统一仓储服务、统一地域品牌、统一物流配送、统一质量追溯,辐射100家以上市场销售门店,形成“十城百店”市场网络,逐步实现阿克苏优质农产品在浙江市场年销售40万吨以上的目标。

标签:援疆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