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全市“质量月”活动拉开帷幕
2017年9月6日 08:4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戚淼莹

深化供给结构改革 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9月份,我市将组织开展全市“质量月”活动。昨天,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今年“质量月”的活动主题是“深化供给结构改革推进质量强市建设”,通过打造“浙江制造”品牌,弘扬工匠精神,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

  

  市、县联动

  综合开展“质量月”活动

  记者获悉,本次“质量月”活动最大的特点就是市、县联动,部门、协会、商会、企业综合开展“质量月”活动。

  例如嘉善县将召开“浙江制造”品牌工作推进会暨裕华木业“浙江制造”品牌发布会。开展“寻找身边工匠”活动,联合县总工会在该县18家龙头企业建立的“蓝领人才成长基地”中开展标准提升、品牌培育、质量升级等活动。平湖市企业开展重点排污企业、各级医疗机构计量器具专项检查。邀请浙江省标准化协会专家开展企业产品标准自我申明公开培训,指导、规范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海盐县指导“浙江制造”重点培育企业开展对标达标,举办一期卓越绩效管理培训,引导企业导入先进质量管理模式等。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张元敏告诉记者,企业是质量管控的第一责任主体,而让行业协会参与到“质量月”活动中,可以引导企业提升产品品质和质量,尤其是向“浙江制造”靠拢。

  今年6月份,浙江裕华木业有限公司“鹦鹉”品牌实木复合地板喜获“浙江制造”认证证书,树立了浙江制造业先进性品牌形象。

  “浙江制造”是浙江制造业先进性的区域品牌形象标识,它不仅代表着高品质的浙江产品,更是浙江形象、浙江实力、浙江信誉、浙江文化的凝聚。张元敏表示,获得“浙江制造”认证的企业,必定是品质高端、技术自主、服务优质、信誉过硬、得到市场与社会公认,也是浙江企业向外展示的一张“金名片”。

  

  突出服务品牌

  加强质量整治

  当前我市正在大力开展“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实施质量强市、标准强市、品牌强市战略,旨在通过高标准引领制造业高品质发展,推动供给测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发展转型升级。为发挥嘉兴“质量智囊团”平台作用,7、8月份我市组织开展了“质量智囊团”专家“走一线、送服务”活动,免费为企业解答各类质量问题。

  记者了解到,“质量智囊团”成立于2015年,成员由各个领域的专家组成。每年各个县(市、区)在前期排摸的基础上,梳理出有需求的企业,组织专家免费服务企业。

  例如火星人厨具股份有限公司在服务需求中提出了“卓越绩效管理水平诊断与建议、生产过程控制能力诊断与建议、企业改进创新机制诊断与建议”,智囊团根据企业的需求,为企业发展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除了服务好企业提升质量工作外,张元敏表示今年我市将在“信用嘉兴”官网上公布质量“红黑榜”,“根据榜单,老百姓能够清楚了解产品质量的好坏,也能对企业起到威慑的作用。”

标签:质量月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