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这场小微企业“联姻会”好“燃”
2017年9月5日 10: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 茜 通讯员 宣 应

  为进一步破解小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要素瓶颈,昨天,由嘉兴市政府联合省工商局共同举办的“面向国际,接轨上海——嘉兴市小微企业成长要素对接大会暨2017民企对接现代技术现代金融活动月”启动活动在嘉兴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对接大会共有161家嘉兴小微企业、61家上海小微企业以及国内外其他地区的38家小微企业汇聚一堂,共绘迈向国际之蓝图,同商接轨上海之大计。

  小微企业的“年中盛会”

  小微企业是市场机体的基本组织,是经济社会的基层网点,是群众生活的基础平台。过去3年,作为经济发展的基础力量,嘉兴小微企业在深化改革、搞活经济、保障民生、扩大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嘉兴小微企业已超10万家,其中工业产值已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58.9%,社会消费零售总额的76.3%,小微企业已经成为嘉兴市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然而长期以来,小微企业受单一经营模式和地域的局限性,缺少‘走出去、请进来’的机遇和平台。”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根良表示,由此,联合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专业机构的力量,为小微企业搭建新的交流、交易平台成为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渠道的有效尝试和探索。

  今年3月,省政府批复同意嘉兴设立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并把“打造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写入省党代会报告。嘉兴作为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在全面推进与上海社会经济各领域合作中,可以说为嘉兴小微企业获取科技、金融等优质资源提供了契机。今后五年,通过抢占对接高地,打造“面向国际、接轨上海、落地嘉兴”的承载平台,我市将在全面接轨上海中成为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支撑平台,通过“跟随效应”、“溢出效应”和“集聚效应”承接创新资源流动和高端产业转移,为嘉兴经济发展打造新的增长极。此次由市市场监管局、市民营企业协会承办的对接大会无疑是嘉兴全面接轨上海的重要一棒。

  对接会上,进行了18个项目的对接成果签约,其中包括上海科技、金融产品与嘉兴小微企业交易成果签约,授信银企合作项目、商标代理意向书,氢能动力系统产业化项目等。与之相匹配的是,科技孵化、空间发展、金融服务、特色小镇、律(师事务)所、人力资源、数据服务、会(计师事务)所等20家第三方小微企业服务平台带着更全面的内容亮相对接会。

  作为对接会的重要议程,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根良代表嘉兴“小微办”发布了我市小微企业成长指数。浙江森永光电设备有限公司、浙江赢视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易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被授予“2017嘉兴小微企业成长之星”称号。活动还围绕“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实施以来取得的经验和小微企业发展现实需求,邀请专家、行业标杆企业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智慧海洋、智慧水务、智慧养老、智慧公交等领域的发展之路,为嘉兴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思路和路径。

  各地企业对接热情高涨

  此次对接会,沪嘉两地小微企业表现出积极的参展热情。在8000平方米的活动面积中,共计展位260个,其中标准展位230个,特装展位2000平方米;参展采购商达3000人次。对接会不仅设立了供需双方洽谈、交流场所,还提供了产品体验专区。

  上海华屹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软件研发、电子集成、机械制造于一身的高科技企业,多年来致力于全球商业智能O2O解决方案。此次,该企业带来的一款叫做“机器人商店”的产品得到了不少嘉兴企业的喜爱。该企业董事马忻良告诉记者,对接会上,我们与嘉兴一家酒业公司进行了对接成果签约。接下去,双方将主要致力于合作开展无人新零售商业渠道开发项目。同时通过对接会,我们还希望能将这个技术介绍给众多嘉兴本地品牌,为品牌拓展新零售渠道助力。”

  浙江奇翼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嘉兴高科技企业,主攻智能服务机器人的研发和市场销售,曾是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荣誉展商。由该企业研发的服务机器人——MEKA,可通过先进的面部识别、语音操纵、手势输入等技术,准确接收并反馈指令,同样吸引了不少企业的关注。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这样的对接会形式很好,参展短短一个小时,他们已经与上海及嘉兴不少意向企业开展了对接。

  除沪嘉两地外,来自湖北的电鹰科技有限公司向外展示的是电鹰EH系列无人机、集群通信基站产品。来自深圳的企业带来了微信支付平台的深度对接,使小微企业真正了解金融与支付在企业发展中的关系和应用。对接会还吸引了国外Travis翻译宝,荷兰、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等的关注,他们带着前沿的科技和金融成果也将为嘉兴小微企业注入“国际基因”。

标签:小微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