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今夏市区西片水压不足问题大大改善
2017年9月5日 08:3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符 静 通讯员 张 琦

  近年来,由于城市规划发展等原因,市区西片的不少住宅小区存在供水压力不足的问题,今年上半年经过嘉源集团的自来水管网建设,今年夏天,这个问题得到了大大改善。

  在城西片的九月洋房小区,记者看到住户朱红桂正在洗碗,自来水哗哗从水龙头流出,水量充沛,水压充足。不过前几年可不是这个样子。朱红桂告诉记者,自2011年搬入这个小区后,每逢用水高峰期,家里的水压一直不行,尤其是在夏季的早上7点半左右和晚上8点至9点。“晚上洗澡要等到10点。今年7月份水就正常了,真是解决了大问题。”

  据了解,为了改善市区西片及洪合西等地水量小、压力不足等问题,今年嘉源集团从市区贯泾港和石臼漾两个水厂分别向秀洲区铺设了两条输送主干管道。接下来嘉源集团还计划在该片区新建加压泵站,进一步进行老旧管网改造。

  “能够逐步推进的话,这个片区的供水状况基本得到解决。”嘉源给排水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副经理邓近贵说。

  据悉,近年来,为了改善提升市本级居民的用水状况,除了推进主干管网建设,嘉源集团还启动了乡镇供水管网改造计划。该工程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经铺设了160公里左右,预计年底前能够完成南湖区的改造任务,明年年内完成秀洲区改造任务。改造完成后,市本级十个乡镇的用水问题将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标签:供水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