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政协举行政协主席读书会
2017年9月4日 09:0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程程

  9月1日,嘉兴市政协在平湖市举行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开展学习和讨论。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副主席朱静绮、柴永强、薛佳平、李跃、孙建华、戴铭、赵如英,秘书长高梓福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协主席以及市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分别围绕对民主监督的认识和体会以及在民主监督方面的实践和经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后,高玲慧对全市各级政协在民主监督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全市各级政协认真贯彻实施中央和全国、省、市政协关于推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结合各地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富有政协特色和时代气息的创新性民主监督方式,所悟深刻、所感独到,经验交流充分又富有亮点,为政协工作的进步作出了新的积极贡献。

  高玲慧指出,民主监督作为人民政协三大职能之一,是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近年来,全市各地政协在这方面做了很多探索和创新,也形成了一些好的做法和方式,搭建了一些有效的平台载体,但就总体来说,还有很大的提升完善空间,需要深入研究和探索,找出更加有效、更加简便易行、更为政府部门接受和群众认可的方式方法。

  高玲慧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学习,加深理解。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观点、新理念、新要求再做系统梳理。深刻理解和切实把握《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内涵实质,做到深学细悟精研真懂,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加强实践、创新路径。突出抓好“找准定位、突出重点、坚持创新、讲求方法”四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将嘉兴民主监督工作中的亮点和经验进一步固化,以理论指导实践,把政协的协商民主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推向新的更高层面。

  接下来,市政协将结合各地工作的具体经验,陆续开展一系列民主监督工作交流会、座谈会等,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嘉兴经验”。

标签:政协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