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区司法局主动服务获“点赞”
2017年8月31日 09:0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杨佩培 柏铮艳

  “太感谢你们了,因为你们的帮助,我才能这么快解决难题……”近日,新城街道九里村相关负责人将一面印有“热心为民、鱼水情深”的锦旗及感谢信送到了秀洲区司法局。

  原来,前期随着新城街道九里村一批拆迁安置房的陆续交付,随之而来的矛盾纠纷层出不穷。秀洲区司法局在知道情况后,主动服务,积极调解,运用“人民调解+司法确认”的形式为群众及时办理不动产证提供了便利和帮助,为街道和村里化解了一批涉及拆迁安置房的矛盾纠纷,有力维护了当地的和谐稳定。

  九里花苑南区的吴培秀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她丈夫于前几年过世,亲属因为四套拆迁安置房共同份额的遗产继承及分家析产产生纠纷。秀洲区司法局新区司法所主动介入。经过调解,亲属们签署了调解协议,并由司法所引导进行了司法确认。上周,吴培秀终于拿到了不动产证。类似吴培秀这样的情况在新城街道九里村十分普遍,秀洲区司法局新区司法所积极当好“店小二”,主动协调派出所、国资办、拆迁办、土管所等多部门出具证明,全程陪同需要帮助的九里村村民解决司法确认这一难题,现已成功引导村民办理司法确认27起。

  “一直以来,秀洲区司法局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不断整合服务资源、优化服务环境、改善服务方式,努力为群众提供热情、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秀洲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努力,为秀洲区群众提供矛盾调处、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