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举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暨红船论坛报告会
2017年6月28日 08:2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陆成钢

  昨天上午,我市举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暨红船论坛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何显明教授作《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解读》的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何显明从党代会报告的内容布局入手,围绕报告的“1234567”解读报告,即要准确理解把握“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这一条主线,准确理解把握“两个高水平”总目标,准确理解把握浙江处在大有可为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转型关键期的历史新方位,准确理解把握“四个强省”工作导向,准确理解把握五点必须坚持的发展经验,准确理解把握“六个浙江”具体目标,准确理解把握今后五年“7+1”重点任务。

  何显明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体现了四个结合的显著特点,即中央精神与浙江实际、战略定力与与时俱进、科学态度与人民立场、战略谋划与务实举措。报告通篇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政治定力,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浙江省情特点和实践特色,充分体现了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担当作为,是一个指导和推动我省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何显明认为,准确理解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就要深刻认识五年来的发展成就,深刻认识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的鲜明主题,深刻认识“两个高水平”的奋斗目标,深刻认识“四个强省”的工作导向,深刻认识“六个浙江”的丰富内涵。其中,“八八战略”有力推动了浙江发展的转型升级,与“四个全面”精神完全契合,是引领浙江长期发展的总纲,是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是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的重要指引。未来要突出改革强省、创新强省、开放强省、人才强省,着力富民与强省的统一,着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着力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建设富强浙江、法治浙江、文化浙江、平安浙江、美丽浙江、清廉浙江。

  市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列席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四套班子专职副秘书长,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报告会。

标签:党代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