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八届政协举行第三次主席会议
2017年6月27日 08:3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程程

  昨天上午,市八届政协举行第三次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我市农贸市场建设情况,审议通过有关事项。市政协主席高玲慧主持会议,副主席朱静绮、柴永强、马玉华、薛佳平、孙建华、敖考权、戴铭、赵如英,秘书长高梓福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邢海华陪同视察并讲话。

  与会人员赴南湖区荷花堤农贸市场和百花综合市场进行了实地视察。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及南湖区、秀洲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的相关负责人就全市及各区的农贸市场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据了解,我市现有农贸市场180家。从2011年起,我市已先后实施了文明示范农贸市场和放心市场创建两大工程,投入改造资金5亿余元,共有62家农贸市场成功创建省文明示范农贸市场,61家成功创建放心市场。今年起,我市将启动新一轮放心市场建设,根据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要求,今年将完成全市26家农贸市场改造升级,达到省三星级以上文明规范农贸市场标准。市区今年也将完成11家三星级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与提升。

  高玲慧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农贸市场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农贸市场经过连续两轮的文明示范市场和放心市场创建,整体面貌和管理水平有了较大提升,各个方面的进步和变化老百姓看得到、摸得着、感受得到。面对新阶段、新要求,农贸市场建设改造提升工作也面临着新的挑战,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正视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总结经验、梳理不足,从我市的实际出发,建机制、立标准、强管理,促进这项民生实事更好地落地见效。

  高玲慧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推进农贸市场建设,改善农贸市场经营环境,创造安全文明的市场秩序,为市民提供方便优质的社会服务,提高百姓“获得感”。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结合市域总体规划,充分考虑社区布局、人口密度、城乡居民对农副产品的需求和消费能力等条件,制订完善市区农贸市场布局规划。要明确标准规范管理,对农贸市场的建设改造提升要制定统一的建设标准和管理标准,提高市场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创新完善管理机制,用新的理念和思路处理投资主体间的关系,充分调动各方建好管好用好市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标签:政协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