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全力推进不动产登记档案工作
2017年6月22日 09:3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李持真

  昨天,记者从市档案局获悉,为保障不动产登记档案资料的完整与延续,确保不动产登记工作顺利开展,该局与市国土资源局积极进行沟通,全力推进不动产登记档案工作开展。

  “不动产登记档案工作是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章立制抓规范、强化指导抓进度、执法检查抓落实,我们分阶段分步骤推动着该项工作。”市档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与市国土资源局积极对接,先后审核通过《嘉兴市国土资源档案分类方案》、《嘉兴市国土资源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规定》,并与市国土资源局联合印发《嘉兴市不动产登记档案归档格式》,明确不动产登记归档材料、格式要求。同时,市档案局与市国土资源局结合各县(市、区)不动产登记档案情况,积极开展工作对接,多次组织各县(市、区)相关人员召开专题研究会议,要求各县(市、区)于8月底前,整理、汇总各地不动产登记档案工作情况。

  据了解,对不动产登记档案工作进展缓慢的县(市、区),市档案局还将联合市国土资源局开展上门指导,研究对策,提出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据统计,全市现有不动产登记档案约40万卷,目前已按规范完成整理14万余卷,约占总量的35%;已完成数字化扫描约13万卷,498万余页。

  在抓规范和抓进度的同时,不动产登记档案工作还注重抓落实。市档案局与市国土资源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全市不动产登记档案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预计将于10月在全市范围内对不动产登记档案收集、整理和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不动产登记档案工作明显滞后的单位制发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确保全市不动产登记档案工作齐头并进、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标签:不动产登记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