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召开
2017年6月22日 09:3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陆成钢

  根据省委组织部的安排,近期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对我市党政主要领导任期内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昨日,省审计组在我市召开进点会,省审计厅厅长朱忠明,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审计组组长高占江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鲁俊主持会议,市领导胡海峰、高玲慧、孙贤龙等参加会议。

  会上,朱忠明指出,经济责任审计的目的,是通过对领导干部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检查,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对领导干部进行审计监督,已被纳入党和国家八大监督体系之一,党中央和国务院对经济责任审计高度重视。嘉兴各地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有关精神,深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充分认识做好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性,以正确和积极的态度,自觉接受审计、主动配合审计。要全面、及时、如实提供审计资料;帮助、监督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确保依法文明廉洁审计;积极主动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审计组要依法求实做改革促进派。要坚持严格依法推进权力规范运行,确保应审必审、凡审必严,对组织负责,对被审计领导干部负责;要坚持建立健全容错免责机制,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当好改革促进派。朱忠明希望嘉兴以此次审计为契机,继续发扬红船精神,在体制机制上不断创新突破,加大全面接轨上海力度,在更高层次上推进改革开放创新,进一步提升嘉兴在长三角一体化过程中的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鲁俊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鲁俊说,这次省委组织部、省审计厅安排对我市党政主要领导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既是一项常规性工作,又是一项严肃任务;不仅是对党政主要领导履行经济责任的审计评价,也是对我市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全方位审视,更是对市委、市政府履职成效和市直各部门依法行政、科学发展能力的综合评价。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自觉对照当好红船的“护旗手”这一重要指示,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严规矩,以紧而又紧的思想自觉对待审计,以严而又严的认真态度配合审计,以细而又细的周到服务保障审计,以实而又实的整改措施深化审计,主动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工作,坚决把这次审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高占江代表审计组就此次审计工作的安排作了介绍,鲁俊、胡海峰分别就任职以来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述职,并接受民主测评。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机关有关部门,市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南湖区、秀洲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标签:经济责任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