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军分区组织基层专武干部集中“充电”
2017年6月21日 09:3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嘉兴军分区报道组 时 庆

  训练场上严格要求正作风、树形象,学习室里互帮互教解疑难、强素质。近日,嘉兴军分区以法规理论学习、案例分析、教学法训练等为主要内容,组织专武干部进行为期一周的封闭集训,进一步提升了专武干部的军事素养。

  集训中,嘉兴军分区着眼锤炼过硬本领、提升能力素质,采取理论辅导、专家授课、难题会诊等形式,组织基层专武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后备力量基层建设规范》《国防动员法》等法规知识,帮助他们搞清了基层规范化建设和国防动员工作的标准要求。在此基础上,他们重点围绕《民兵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突出抓好作战计算、识图用图和军事教学法等基础技能训练,并开展小型竞赛、考核评比,激发专武干部的积极性。

  “专武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民兵预备役部队的全面建设和发展,决定着基层武装建设的质量。”嘉兴军分区司令员丁仕夫介绍,为提高专武干部的整体能力,他们在集训中采取问题恳谈会、对策研讨会、针对性辅导授课、先进经验交流、现场教学示范、组织强化训练、考核评比等形式,着力培养基层武装工作的明白人。

  据了解,嘉兴军分区秉承“职务要专,能力更要专”的理念,每半年组织一次专武干部集训,上半年重点突出业务技能训练,如民兵整组、军事训练、征兵工作等;下半年突出学法规、学军事,练技能、练养成,将学与练结合起来,着力培养专武干部的军事素质。同时,该军分区还利用基层规范化建设、国动委演练等大型活动,专门组织专武干部进行跟训见学,特别是在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实战演练中,让专武干部站前排、挑担子,让他们在实践中经受考验、提升本领,实现专武干部队伍从素质普遍一般到又专又精的转变。

标签:军分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