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企业迎来“云时代”
2017年6月21日 09:28 来源:嘉兴日报 见习记者 沈哲韬 记者 徐 佩 通讯员 沈林中 孙敏杰

  “企业上云”对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意义重大。日前,我市举行“企业上云”推进会(南湖区专场),电信天翼云、移动彩云、联通沃云、华数云等市内外10多家云服务商,以及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南湖区14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推进会由市经信委、市发改委、市农经局、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管局以及浙江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联合主办,南湖区政府承办。“希望发挥推进会的集聚效应、平台效应和宣传效应,促进云服务商与企业对接交流,提高企业对‘上云’重要性的认识,推动我市企业积极迈入‘云时代’。”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十万企业上云行动计划”是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今年4月,《浙江省“企业上云”行动计划(2017)》应运而生,提出计划今年新增10万企业上云,建设“云上浙江”,打造“数据强省”。

  目光聚焦到嘉兴,根据《嘉兴市“企业上云”实施方案(2017)》,我市“企业上云”目标已定,包括云计算技术、产业、应用和服务体系及产业生态初步建立,“企业上云”意识和积极性明显提高,到2017年底,新增企业上云用户达到7500家,企业上云市级试点、标杆企业50家,省级试点企业20家,省级标杆企业10家。

  为实现“企业上云”总体目标,今年我市将重点推进七项行动,具体包括:工业企业上云行动、服务业企业上云行动、个体工商户上云行动、农业科技企业上云行动、“企业上云”宣传培训行动、典型应用试点示范行动、云计算技术和产品创新行动。

  日前的推进会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云服务商向参会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上云”相关知识和各种用途的云服务产品。

  “‘企业上云’后,将用上价格低廉的云服务,从而省下购置服务器、架设机房的钱,大大降低企业信息化的成本,增强企业的灵活性和竞争力。同时还能促进企业信息化的应用,进一步增强企业新动能。”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差异化需求,云供应服务商也要加强云计算解决方案和应用产品研发,不断丰富我市云计算产品和服务供给。”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企业上云”工作,我市还将建立协同推进、联合激励机制,加强考核、评估以及督查。以建立协同推进机制为例,我市将发挥好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对完成“企业上云”验收的企业,给予资金奖励。

标签: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