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勇做改革的“弄潮儿”——二论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17年6月20日 09:39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评论员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在刚刚闭幕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省委书记车俊对嘉兴寄予厚望:要始终保持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改革锐气,大胆闯、大胆改、自主试,坚持提升完善,早出成绩、多出成果,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上继续走在前列。一句话,嘉兴要勇做改革的“弄潮儿”。

  “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增强发展动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确定的发展战略。沿着“八八战略”指明的方向,过去几年,嘉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共安排改革计划项目419个,市和所辖各县(市、区)实现省级以上重大改革试点“满堂红”,涌现了一批有分量、有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嘉兴改革样本”。以改革实绩提升转型实效,以改革红利释放发展潜力,嘉兴农村居民收入连续13年居全省第一,统筹城乡发展水平列全省第一,勇夺全省平安城市“十一连冠”……

  作为钱江大潮的涌起之地,嘉兴过去发展靠改革,今后的发展还要靠改革。当前,身处发展爬坡过坎、闯关夺隘的关键阶段,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我们只有从时间表倒数最紧迫的事项改起,从老百姓最期盼的领域改起,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改起,从社会各界能够达成共识的环节改起,才能不断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开辟改革发展新境界。

  勇做改革的“弄潮儿”,重在敢于担当。敢担当才能有作为。作为改革先行之地,嘉兴从不缺少改革自觉,真正考验我们的是改革的担当和智慧。改革进入攻坚期、深水区,“容易的、皆大欢喜的改革已经完成了,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在改革大潮中把好航向、勇立潮头,嘉兴要自觉担负起为浙江发展闯关、为全国改革探路的时代使命,只有“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才能在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水平上更进一步,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更快一步。

  勇做改革的“弄潮儿”,重在苦干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瞄准勇当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尖的历史航向,我们必须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既要刀刃向内、敢于“亮剑”,克服一些党员干部身上缺乏担当、脱离群众、本领恐慌的问题,又要真刀真枪、敢出“实招”,打破拖累转型升级的“坛坛罐罐”,扫清发展障碍,激发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补齐发展短板。只有人人争当改革的实干家,大胆闯、大胆改、自主试,才能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为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勇做改革的“弄潮儿”,重在强化成效。改革是循序渐进的工作,既要敢于突破,又要一步一个脚印、蹄疾步稳向前走,积小胜为大胜,让百姓收获更多幸福感。强化改革成效,既要担负起中央和省委给予的改革试点任务,又要让改革所向始终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在先行先试、敢闯敢试中不断增创经济发展新优势、社会治理新优势、环境发展新优势,让改革红利惠及千家万户。

  改革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圆满落幕,标注了浙江发展的新高度。站在新的起点上,翻篇归零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浙江“两个高水平”目标的实现作出嘉兴新的更大贡献,我们要始终抱有“不改革就落后、慢改革也落后”的危机感、紧迫感,努力在提供最优制度供给上胜人一筹,在营造最佳发展环境上先人一拍,在最大程度释放改革红利上快人一步,尽早取得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上继续走在前列。

  高举改革大旗,党的诞生地勇立潮头、勇当标尖!

标签:党代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