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我区开展夏季水果摊点整治
2017年6月20日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顾凯燕

  眼下,正值各类夏季水果销售上市,一些装载水果的货车在马路上时开时停,将货车当成流动销售摊,不仅破坏市容环境,而且阻塞通行造成交通安全隐患。为有效防止此类现象发生,秀洲区在全区范围针对农贸市场、小区周边等人群密集点开展了无证摊贩整治行动。

  夏季,不少小区门口或者农贸市场道路两侧,甚至在绿道上,西瓜等当季水果摊点随意摆放的现象比较突出,不但妨碍交通,影响居民生活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王江泾中队先后对闻川路、北虹路、长虹路等路段开展流动摊贩、农用水果车主、水果店经营者的宣传引导工作,使其认识到科学规范经营、遵守市容环境秩序的重要性。对经屡次劝说无效、拒不履行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度,管罚并施,以罚促管,形成遵章守法的良性循环。

  堵疏结合才能更好地取缔流动摊贩。按照维护果农利益、方便市民生活以及服务城市管理的原则,秀洲区采用疏堵结合的方式,对自产自销的瓜农以疏导教育为主,在规定道路上设置一些便民疏导摊点,引导果农在规定地点规范销售,既方便市民生活,又保证了主干道路秩序井然,减少果农与执法队员“打游击”的现象。

  夏季水果摊点设摊的时间随着天气、居民出行习惯等变化也在不断变换。执法人员在充分摸透他们设摊习惯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整治,对启蒙路、蓬莱路、洪高路及江南摩尔等易形成摊点的区域,对清晨、傍晚时间利用电动三轮车流动设摊影响交通秩序且重复出现的摊点,执法人员每天晚上抽调8人组成巡查队伍,采取错时上岗方式,开展高频率、无缝隙执法管理,切实加强整治工作,全面加强水果店、摊、车的监管。

  为建立健全流动摊贩长效管理机制,利用综合行政执法平台联合市场监管、公安交警等部门定期与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加强信息沟通,落实协作措施,形成环境整治协调机制,继续坚持文明执法、严格执法。与此同时,各中队也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坚决对无证占道设摊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流动摊点问题不回潮、不反弹。

标签:水果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