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文化走亲”彰显地域文化特色
2017年6月20日 08:3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张小华

  近日,40多幅“黑白乡土”——秀洲现代民间绘画版画社作品在舟山普陀区图书馆展出,作为“海风秀水”秀洲·普陀文化走亲的重头戏,两地的美术作者观看了画展并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与沟通。

  展出现场,秀洲、普陀的美术作者仔细欣赏了每一幅“黑白画作”,并被作品中扑面而来的文化特色与创作理念深深吸引,为“海风”与“秀水”带来的区域特色叫绝,他们三五成群,自由而热烈地探讨着各自的创作经验。

  秀洲农民画与普陀渔民画,南北遥相呼应,各具特色,曾多次被省文化厅带出国门进行展示交流。此次文化走亲,大家从农民画发展建设、队伍建设、品牌打造、对外交流等多个方面进行探讨,博采众长,取得了较好效果。

  据了解,秀洲区文化馆积极向兄弟单位学习取经,5月25日曾赴镇海开展摄影团队优秀作品展;6月16日,赴嘉善进行“八馆联动”文化走亲文艺演出,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本土文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着力打造本土文化品牌,繁荣民间文艺创作。

标签:文化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