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级河道“一河(湖)一策”方案编制工作全面开展
2017年6月19日 08: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 林 通讯员 陈国香

  昨天,记者从区治水办获悉,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深化落实河长制进一步加强治水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通过制定“一河(湖)一策”,实现科学治水。为此,秀洲区全面开展区级河道“一河(湖)一策”方案编制工作。

  据悉,此次编制工作,将充分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河道现状及前期治理完成情况,治理项目、对策、措施要与当地实际情况相适应。对照河长制六大任务和河道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治理目标和对策措施,治理目标要与存在的问题相匹配。针对河道需要突出解决的问题,优先提出对策措施,列出重点项目工作清单,并根据项目难易程度、财力安排、政策保障等,分轻重缓急,制定阶段性工作目标。

  河道现状调查阶段,秀洲区要求各主体全面调查河道的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包括河道地理位置、集雨面积、所属流域等。同时进行工业污染、生活污染、农业农村面源污染等污染源调查;排污(水)口、取水口、水质监测站等涉河(沿河)构筑物调查;监测断面水质类别、水环境功能区水质类别及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等水环境质量调查。

  根据现状调查结果,秀洲区各主体将围绕着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生态修复、监管执法等六大方面,确定各地水质提升总体目标及分年度目标。

  比如,工业污染治理,要在查清各类污染企业整治、工业集聚区污染防控、重点污染行业废水处理等三方面问题的基础上,针对水污染防治目标,提出整治任务和治理措施。城镇生活污染防治,围绕加强城镇污水收集能力建设、改善处理设施运行状况、加快配套纳污管网建设和旧管更新等方面,因地制宜设立治理目标并制定实施计划。

标签:河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