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互联互通 强化公共服务融合共享
2017年6月19日 08:50 来源:嘉兴日报

  在不断深入接轨上海中,如何利用上海资源给秀洲百姓带来福利?如何让两地实现公共服务的融合共享?这是秀洲区接轨上海的落脚点。近些年,该区通过在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全面深入接轨,秀洲市民的生活正在发生着与沪同城的可喜变化。

  比如,秀洲区与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高等院校和著名医院广泛开展合作办园、合作办医、合作办学,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12月,秀洲区继续深化与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合作,签署第二轮合作办学协议,以进一步凸显、提升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品位;浙江新安国际医院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长海医院开展消化内科技术合作,王店人民医院与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就开展老年医学专科技术合作达成意向。

  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没有止境,秀洲与上海强化公共服务融合共享也不会停步。秀洲区将继续做好教育融合这篇文章,从原来的一个“点”(即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拓展到全区教育一个“面”,让更多学校与上海教育理念接轨,让更多老师去上海学校取经。同时,也将邀请上海学校老师到秀洲区的学校参观,互相取长补短。

  根据这一思路,秀洲区将与上海互访互学,增进教育领域合作。争取通过上海市场引进各类教育合作项目,吸引上海高校到秀洲设立分支机构。选派院校干部、教师赴上海学习锻炼,增进双方教学交流。

  在卫生领域,秀洲区将拓展渠道深化合作。如拓展与上海优质医疗资源平台交流渠道,加强秀洲医院与上海名医院的技术合作。选派医护人员赴上海进行医疗交流培训,邀请上海专家到秀洲医院坐诊,提高医疗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争取合作开办医院(机构)实现新突破。

  公共服务作为城市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着高端人才等创新资源在秀洲的集聚。越来越多高层次人才进驻秀洲,其中有很多来自上海的专业人士,其子女是否能享受和上海同步水准的教育,是这些高层次人才十分关注的问题。

  近年来,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秀洲实验小学等积极融入上海学校教育理念。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这几年的教育教学水平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从采用上海地区学校的教材,到贯彻上海学校国际化、全球化教育理念,该校与上海教育实现全方位无缝对接。要想进一步增强秀洲区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必须做好接轨上海教育升级版的文章,拿出更优质的教育、医疗等资源,让更多人才自愿来这里定居创业。

  人才、资源互通,还离不开一体化的交通体系。秀洲区也将积极参与沪嘉两地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编制,完善公路交通对接;配合做好嘉兴军民合用机场项目规划、建设和运营准备,力争年内完成可研报告批复;配合完成杭平申线航道改造秀洲段主体工程。

标签:接轨上海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