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新城街道昨举办父亲节感恩活动
2017年6月16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张佳丽 通讯员 陈惠琴 姚佩佩

  昨天下午,在新城街道东升社区“父爱如山·真情无限”父亲节感恩活动现场,众多子女面对老父亲,诉说父爱,泪流满面。 -摄影记者冯玉坤

  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为了让社区居民更加理解父爱、感受父爱,并感恩父亲的养育之情,昨天下午,由秀洲区新城街道主办、新城街道社会组织培训发展中心和嘉兴市孝慈为老服务中心承办的“父爱如山·真情无限”父亲节感恩活动在新城街道东升社区举行。

  “父亲总是话很少,但他烧的菜是最好吃的,每次回家都要吃上三大碗。”“印象中,小时候总是坐在父亲的自行车后,他替我遮风挡雨,父亲是无所不能的。”“父亲平时不舍得给自己买新衣服,但是每当过年,父亲给我们的红包总是鼓得不能再鼓。”……在现场,一段段事先拍摄好的小视频在屏幕上滚动播放,让参加活动的父亲们十分感动。由于孩子在外地工作,老人平时很少见到孩子,为了让他们感受到子女的关心,新城街道的工作人员特地联系了老人的子女们,通过互联网手段录制了祝福视频,表达了对父亲的感恩之情。

  “第一次过父亲节,看到女儿给自己的祝福特别感动。她在杭州工作,平时我们交流不算多,希望女儿出门在外能照顾好自己。”来自木桥港村的陈国富笑着说,女儿在外工作很辛苦,只要女儿平平安安就是他最大的愿望。

  活动现场,为号召子女多关心和看望父母,让老人得到心灵和物质的双重关怀,更好享受晚年生活,街道还特地为不能前来参加活动的子女录制了父亲想对他们说的话,并在活动过后,交到子女们的手上,以此来纪念此次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希望能够唤起更多子女的亲情意识,多关心和陪伴老人,提倡子女的亲情陪伴,促进家风文明建设,弘扬和谐的社区文化。”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促进子女与父母之间的情感共鸣,街道还特地请来了13组家庭,由子女为父亲献上他们亲自准备的节日礼物。“在我的印象中,父亲的形象一直很高大,但今天站在父亲身后,看到他满头的白发,背也微微驼了,我很感慨。平时我跟父亲情感上表达得不多,以后要抽出更多时间去陪伴他。”东升社区的王女士哽咽地说。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正,则社稷兴。近年来,新城街道坚持以家风建设为切入点,做好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实文章,讲家训、赞家风,扬孝善、倡和美,擦亮城市文明的名片,扎实推进家风建设,以优秀的家风带民风、促政风,为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增添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重家庭、重家教、重家风的优良风尚。

标签:父亲节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