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积极推进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
2017年6月5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见习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姜智力 吴 昀

  6月2日上午,秀洲区召开全区加油站(点)及储运单位地下油罐更新或防渗改造工作部署会议,即日起,遍布秀洲区的加油站(点)及储运单位即将迎来“升级换代”,为地下水污染防治上好防渗“保险”。

  为了进一步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改善水环境质量,全面落实地下水环境保护措施,秀洲区设有地下油罐的加油站(点)及储运单位,要对单层油罐设置防渗池或更新为双层油罐进行防渗改造,且必须严格按照环保、安监、经信商务、消防等有关规定制订改造方案并施工,力争到今年12月底前完成加油站(点)及储运单位地下油罐防渗改造目标。据统计,秀洲区一共有42个加油站(点),需改造升级的有31个。

  “目前加油站地下储油罐大部分使用的是单层罐,缺乏监测预警设备。双层储油罐则是由内罐和将内罐完全密封的外罐构成,这样即使内罐渗漏,但由于外罐完好,地下水和土壤均不会受到污染。”会上,相关专家介绍。据悉,普通单层油罐常年埋于地下,由于地下水汽及腐蚀,使用较长年限后易造成油品渗漏,影响地下水环境。此次加油站(点)及储运单位地下油罐的更新或防渗池的改造工作,不仅有助于提高地下油罐的安全标准,也是今年全面剿灭劣Ⅴ类水的重点工作之一。

  因此,秀洲区高度重视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各个政府职能部门协同合作,加强检查,落实改造。区环保局负责制订加油站(点)及储运单位地下油罐更新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区经信商务局负责对更新改造有关容量进行检查,区消防大队负责改造过程中的安全指导……确保加油站(点)及储运单位依法依规实施改造,顺利推进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

  防范重于泰山,安全胜于一切。据悉,全区各个加油站(点)及储运单位需制订改造方案并经专业技术人员或第三方机构评审通过后方可施工,改造过程中需聘用有化工设备安装资质的单位进行罐体拆除和安装工作。“我们要求地下油罐更新为双层罐或防渗池改造的技术规范按照《加油站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南》和《双层罐渗漏检测系统》的要求执行。而承建加油站改造的施工单位资质及工程验收也需符合相关规定要求。”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改造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