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九届区政府举行第四次常务会议
2017年6月5日 08:3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 林

  6月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主持召开了九届区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讨论审议了《关于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全区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的通知》、《关于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实施方案》、《秀洲区2017年深化接轨上海工作考核办法》、《秀洲区2017年度扩大有效投资项目推进工作考核办法》、《秀洲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实施方案》、《秀洲区建设2.0版中心城区“科技企业孵化之城”行动计划》和《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引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行动计划》等。

  “最多跑一次”是省委、省政府今年提出的改革要求。2月28日,秀洲区公布了首批432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3月30日,全区第二批521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公布。

  此次出台的《关于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有以下几个特点:首先是结合秀洲近年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经验,提出了“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等细化目标,措施实、要求高;其次是在巩固并深化新塍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深化行政审批层次一体化等改革措施基础上,与便利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相结合,扎实推进行政功能服务延伸,依托政务服务网向基层延伸,加强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实现群众、企业到政府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再次是《实施方案》编制了改革任务清单,使之可量化、可考核、可追责,强化各项改革措施的全面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全面完成。

  打造2.0版中心城区“科技企业孵化之城”、探索高新区建立高新技术产业引进培育机制,是市委、市政府赋予秀洲区的任务。为进一步补齐“第一短板”,以创新改革激发创新活力,构筑秀洲发展新优势,《秀洲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实施方案》提出,通过两年努力,在科技管理体制、创新平台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等七大任务上取得重大突破,科技与经济融合更加紧密,“政、产、学、研、金、介、用”实现有机结合,长三角地区有影响力的孵化之城核心区初步形成,率先进入创新型城区行列。

  《秀洲区建设2.0版中心城区“科技企业孵化之城”行动计划》明确要求探索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考核评价机制,加快建设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建立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利益联动和反哺机制。《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引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行动计划》要求加快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建设,建立高新技术产业引进培育机制,实现全国、全省考核排名争先晋位。秀洲国家高新区政府纳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覆盖范围。

  审议前,与会者学习了《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

标签:会议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