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少先队“动感中队”创建活动火热进行
2017年6月2日 08: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孟春芳

  红领巾飘呀飘起来,队旗飘飘放光彩……昨天上午,秀洲实验小学对校级十佳少先队组织、十佳少先队员和优秀少先队员进行了表彰,而这只是秀洲区中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动感中队”创建活动的一个缩影。

  “启航中队、青青园中葵中队、小蜗牛中队、小蜜蜂中队、满天星中队、小海鸥中队、七色彩虹中队……我们每个中队都各具特色,这次评选主要是基于各中队这两个月来开展的一些特色活动,比如‘喜迎七少我参与’、‘美德少年我争当’、‘传统文化我传承’等主题活动,在校内外创新开展‘红领巾争当小创客’、‘小小志愿者’等学习实践活动。”秀洲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高艳萍告诉记者。

  记者从区少工委获悉,从今年4月开始,秀洲区在全区范围组织中小学少先队中队集体开展“动感中队”的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的特点和优势,普遍开展主题鲜明、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少先队集体活动,共同创建自主、平等、友爱、向上的少先队中队集体。

  在创建活动中,每一个少先队中队要结合实际,利用每周1课时的少先队活动时间、课间、课后、课外、节假日时间,在校园内外积极开展“红领巾小健将”足球和体育游戏活动、“红领巾小百灵”歌咏活动、“红领巾小书虫”读书活动、“红领巾小创客”创新创意创造活动、“红领巾小主人”岗位服务活动,并在此基础上,可以创造性地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积极向上、特色鲜明、形式灵活、队员喜欢的中队活动。

  “从4月至今,各级少先队组织积极运用网络等新媒体,创造性地发布活动启事、图说图解、海报等,将这项活动普遍动员到基层少先队组织,大力发动中队响应、队员积极参与。”区少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洲区将持续深化这一活动,突出少先队员主体地位和实践体验特色,积极鼓励更多的少先队员主动融入队集体,共享快乐的中队生活。与此同时,积极发动中小学校少先队组织,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动感中队”创建活动成果的展示交流活动,通过中队角、队报、橱窗、广播站等传统宣传阵地,并利用网络平台、活动微信群、微博等新媒体手段,增强活动的普及度和参与面。

标签:少先队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