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加快提升服务业产业能级
2017年6月2日 08:4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 林 通讯员 潘勤妹

  两企业位列全市服务业二十强

  在近日召开的嘉兴市服务业发展大会上,2016年度嘉兴市服务业二十强企业榜单揭晓,嘉兴顺丰运输有限公司、嘉兴川山甲物资供应链有限公司两家秀洲区服务业企业榜上有名。

  全市服务业二十强的评选,是为鼓励和推动嘉兴市服务业骨干龙头企业加快发展,带动服务业转型升级。此次评选实行企业申报、组织推荐、部门审核、社会公示、政府审定等程序。该工作启动后,吸引了86家企业积极参与。评选时突出现代物流业、科技与信息服务业、金融业、文化旅游业、健康服务业等重点领域。

  按照评选办法,在具体评选时采用百分制,其中企业纳税贡献设置为35分,销售(营业)收入设置为35分,品牌及企业影响力设置为15分,企业成长性及创新性设置为15分。参评企业分行业进行计算,得分高者优先选择。对全市服务业二十强企业将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发展情况,每两年评定一次。

  嘉兴顺丰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物流(快递)企业,是顺丰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国际、国内快递及仓储、国内广告发布、报关、报检、保险等业务。2016年,企业营业收入88000多万元,税收1687万元。近年来,该公司以良好的势头不断发展,深耕核心主业,为客户提供包括时效系列、特运系列等十多项基础产品和增值产品。除了核心主业,顺丰商业依托顺丰优选线上平台为客户提供来自全球的精品美食。仓储项目也从2012年开始运营,目前嘉兴地区仓储总面积近3万平方米,入仓企业近50家。

  嘉兴川山甲物资供应链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物流企业,主要从事供应链管理、道路货物运输等服务。2016年,企业营业收入3000多万元。公司以供应链集成服务为手段,通过为企业提供“交易撮合、诚信结算、智能仓配、供应链金融和物品溯源”一站式供应链管理服务,把下游分散的制造企业和资源加以整合,形成工业品的商品展示、交易、物流、信息的聚集平台,成为工业品价格的风向标和主导订单的定价中心,帮助企业降低采购成本,提高对外竞争能力。

  2017年,秀洲区将以现代物流、科技服务和旅游健康三大产业为重点,以服务业集聚区和楼宇经济为载体,深入开展“三大竞赛”,不断拓展服务业发展的规模、领域和业态。其中,推进平台建设、提升服务业产业能级是重要的内容。比如,该区以现代物流园为载体,进一步做大做强物流产业。以未名智慧公路港、宝湾物流等项目为重点,加快供应链服务、电商快递和第三方物流企业的集聚,加快推进“互联网+物流”运用,促进物流业快速发展。

标签:企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