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嘉兴君屹:全面助力工业自动化高速发展
2017年6月1日 08: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邵坚

  蹲点企业:嘉兴君屹工程有限公司

  蹲点时间:5月24日

  

  繁忙的工人,不时进出的工程车,初具轮廓的厂房和企业研发办公大楼……近日,记者在位于中山西路与康和路交叉口东北侧的嘉兴君屹工程有限公司工地看到,目前企业新厂房正在有条不紊地建设中。

  嘉兴君屹工程有限公司是上海君屹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于去年正式入驻秀洲国家高新区。嘉兴君屹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工程领域的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以及工业自动化设备及其相关系统的设计、研发等。该项目占地50亩,总投资2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生产1000套工业机器人集成系统任务,年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上海君屹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铁军告诉记者。

  上海君屹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技术自主研发、定制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提供工业4.0智能工厂完整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近八年的快速发展,逐步形成以汽车焊装自动化生产线、动力电池装配自动线和激光技术应用业务为主的三大核心业务单元,与此同时,公司正在积极布局轨道交通、电梯及军工领域的自动化业务。2016年企业订单销售额达8亿元。

  作为国内工业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领域的龙头企业,上海君屹也有“成长的烦恼”。“目前,机器人代替人从事工业生产已是全球必然趋势,而中国又是机器人应用最大的市场,正处于需求旺盛而供给不足的状态,所以我们企业也加快了发展的步伐。但上海作为一线城市,各种资源要素如劳动力成本提升较快,所以向周边区域拓展,也成为我们企业的必然选择。”赵铁军说,2016年,正是看中了秀洲区优越的地理优势与政府部门的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上海君屹很快就决定在秀洲国家高新区投资建设机器人系统集成基地。

  根据上海君屹的计划,目前正在建设中的项目为嘉兴君屹工程有限公司的一期项目。下一步,上海君屹还将开展二期项目的建设,并规划将企业的主要生产业务落户到嘉兴,并在嘉兴设立工业机器人应用研发中心。“预期二期项目完成后,嘉兴公司的员工会达到1000人左右。”赵铁军说,到时候上海公司将成为企业总部,嘉兴成为企业生产基地,两者呼应全力拓展全球市场。

  “相对于发达国家已经有五六十年机器人研发和生产的技术积累,我们国内机器人市场起步晚了很多。”赵铁军说,未来企业将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全力助推民族工业自动化走得更远并赶超国际水平。

标签:企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