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全面打响公路桥下空间整治战
2017年5月23日 08:43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赵 晨 通讯员 孙秀娟 陈小平

  近日,在S202公铁立交桥下,秀洲区路政执法人员正在拆除违章简易板房、钢架结构库房,清除桥下堆物,清理乱摆摊的商贩。据悉,该桥段桥体体积大,桥下空间广阔。长期以来,由于紧邻便捷通道,周边企业众多,桥梁下面经常被一些私营业主占用,存放建筑材料,这其中不乏木材等易燃物品。“有些商户利用桥下空间堆放库存材料,给桥下空间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违反了《公路法》与《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对桥下空间保护的相关条文。”秀洲区公路管理局路政二中队中队长姚永钧说。

  一直以来,秀洲桥梁众多,境内共有负责管辖公路桥梁250余座。而一些桥梁由于桥下空间面积大,且靠近居住区、工厂等,容易被侵占或堆积废旧家具、停放电动车、放养家畜、搭建简易棚或成为垃圾分拣处,存在着安全隐患。为此,秀洲区全面打响公路桥下空间整治战,通过对重要桥梁展开桥下空间的集中整治与清理,对非法建筑和堆积物开展拆除清理,助力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美丽公路。

  据悉,此次整治前,秀洲区路政中队与路政综合办提前展开摸底调查,统计汇总,同时,张贴告示、宣传告诫,并对到期未清理企业与个人开出责令整改书,对责令整改期内未做出整改的,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及乡镇,共同对桥下空间开展集中清理。

  而面对秀洲桥梁众多,管理人员、资金有限的难题,秀洲公路部门在加强路政、养护巡查的基础上,形成制度化的桥梁巡查制度,将路政中队、养护科与治超站组成复合巡查队伍,多方位、高频率进行监管,确保桥下空间整洁有序,提高桥梁防灾抗灾能力;汇合各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合力清理,并进一步强化宣传,向社会普及《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呼吁民众爱路护桥。

  秀洲区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省“三改一拆”部署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以来,秀洲路政大力推进公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精品示范道路创建、“蓝色屋面”排查整治工作。去年以来,路政部门共对辖区7条线路和28座桥梁的桥下空间进行了排查和整治,辖区路域环境脏乱差现象得到明显改观。接下来,秀洲区将继续推进桥下空间整治,防止桥下违章回潮,切实维护好区内桥下空间科学、合理的使用环境。

标签:公路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