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扎实推进城市节水建设
2017年5月23日 08:4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郑君爽

  5月19日,区住建部门组织了全区多家单位、小区参加2017年嘉兴市水平衡测试和企业(单位)、居民小区节水技术第二期培训班;5月21日,全区节约用水宣传活动在秀湖花苑小区举办……连日来,秀洲区城市节水工作动作连连,全面推进城市节水工作再上新台阶。

  水孕育城市的生命,酝酿城市的灵气。昨天,记者从区住建局了解到,今年初以来,根据区委、区政府“五水共治”战略部署,通过加强领导,加大宣传,努力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改善人居环境,全面巩固节水型城市创建成果。

  做好城市节水建设,提高全民节水意识是前提。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多措并举,开展了以“节约用水,绿色发展”等为主题的节水宣传活动。在企业节水方面,秀洲区积极引导单位(企业)推广使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大力提倡废污水处理利用和中水回用,提高工业用水的重复利用率,减少废污水排放,同时积极引导企业节水降耗,增收节支,实施一水多用、串联使用,以达到节约用水的目的。在小区节水宣传上,秀洲区加强了对亚都社区、秀湖社区等住宅小区的宣传,通过宣传橱窗、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在日常生活中的节水方法,引导居民家庭一水多用,并及时向市民宣传最新的标准制度,使节水意识和节水观念深入人心,真正做到节水在身边。

  为减少绿化养护、保洁取用自来水等浪费水资源现象发生,在项目绿化景观方案评审中,秀洲区住建部门要求可以利用河水的尽量利用河水,减少直接用自来水浇灌,切实提高取水效率,实现水资源节约利用。

  区住建局城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节约用水、有效保护利用水资源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下一步,秀洲区将进一步加大城市节水宣传力度,借助报社、电视台等媒体、网络,在全区积极提倡节约用水,抓好中水回用,不断推广和宣传节水工作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同时,进一步宣传节水标准制度,杜绝水的浪费,提高水的有效利用率。

  此外,秀洲区还将大力推广使用节水型器具,并进一步加强与各职能部门协作,形成合力,提高城市的用水效率,为改善全区的投资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标签:节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