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店镇稳步推进城乡危旧房改造工程
2017年5月22日 08:30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沈 洁 通讯员 董时纲 沈怡婷 姚 莹

  这段时间,王店镇太平桥村村民高玉林每天都会到自家在建房工地上“报到”,看着新房一天天落成,高玉林一家人喜上眉梢。记者了解到,高玉林原先住的是80平方米的三间平房,由于年久失修,已经被第三方机构鉴定为危旧房。今年年初,根据王店镇农村危旧房改造提升工程的相关政策,他家迎来了翻建新房的契机。

  王店镇城建办副主任曹佳斌告诉记者,高玉林的住房位于太平桥村的美丽乡村保留点,根据政策,可以实施原址翻建。这处住房经第三方检测机构鉴定为C级,属于破损比较严重的,需要拆除重建。今年年初,旧房被拆除,重建了一套平房。

  根据农村危旧房的实际情况,王店镇出台了4种处置方式:如果不是唯一住房,那就搬出;在美丽乡村保留点内的,可以拆除原址重建;如果是破损程度相对较大,鉴定为C级的,也可以翻修加固;如果没有建房条件,家庭条件不允许,那就采取监控措施,随时关注房屋危旧程度,尤其在台风等危害性天气时,将作为重点关注对象。从今年年初到现在,王店镇已经启动了26户农村危旧房的改造工作,预计到今年年底,可实现全部危旧房的改造。

  据曹佳斌介绍,根据区里下达的任务,王店镇到今年年底要全部完成对农村危旧房的改造,总数是140户。2月,对农村危旧房的排查、建档和鉴定工作完成。按照城建办的规划,要在50天内完成90户农村危旧房改造,D级的危旧房先拆,并建立一户一档的台账。

  在对农村危旧房进行改造的同时,王店镇对城镇危旧房的改造也在紧锣密鼓地实施中,并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稳步推进。同样,对城镇危旧房改造也采用灵活的处置方式。以老镇区的庆丰街为例,涉及房屋改造的业主可自由选择房屋回购和房屋翻建两种改造方式。回购方式改造就是按照市场评估价一次性回购,回购后产权归政府;翻建方式改造就是业主承担部分改造费用,政府用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补贴,改造后迁出的居民仍可搬回庆丰街居住。确定改造方式后,由政府统一规划设计,按照江南水乡古镇风貌样式原地进行改造。

  据了解,庆丰街改造工程直接影响到嘉兴市南排工程王店镇区段长水塘护岸工程的实施,同时也是王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危旧房改造治理的重要区块。去年年底,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王店镇正式启动庆丰街改造工程。

标签:工程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