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小城镇管理市场化运作有成效
2017年5月19日 08:30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沈 丽 邵城云

  近日,秀洲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和南湖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保安人员正式在油车港上岗,将对镇区兴港农贸市场四条道路、一个农贸市场和庙下桥区块三条道路进行城市管理服务,为期三个月。

  记者从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秀洲区自2016年在全市率先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为全面改善小城镇环境卫生面貌,突出序化管控目标,通过创新管理模式,以政府购买服务外包的形式,试水城镇管理市场化运作。目前,除了油车港镇,秀洲区还有王店镇、洪合镇、新塍镇已全面引进实施市场化运作机制,共引进专业物业、保安服务力量131人,主要针对王店镇新乐路、新塍镇朝阳路和胜利路、洪合镇洪昌路进行全方位监管。

  “在小城镇综合管理上,通过服务外包进行市场化运作,将综合行政执法的部分管辖内容,如对无证流动摊贩、沿街门店占道经营、乱张贴、乱悬挂、乱堆放等行为进行宣传教育、文明劝导、帮助服务等职责交由专业物业或保安公司来负责;将行政处罚等涉及公权力的职责由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负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宣传告知,营造良好的外部氛围;通过综合执法,营造人性化执法环境;通过全面整治,营造监管高压态势;通过双管齐下,全面扫除监管盲区;通过长效机制,有力提升监管效率。此外,秀洲区还对保安进行统一规范化管理,全面加强保安岗前、岗中培训,严格执行保安内部管理纪律,完善保安装备,保障其人身安全,全面提升规范化水平和监管效率。

  经过半年多的实践,秀洲区小城镇管理市场化运作机制已步入正轨,运行效果初步显现。“伴随着专业服务力量的充实,进一步缓解了基层综合执法中队人力配备不足的问题,有助于基层执法力量抽出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中心工作中。与此同时,专业服务力量接手镇区市容管理后,试点乡镇镇区范围内流动摊位、店外出摊等现象大幅减少,流动摊位从业人员部分转业、部分夜间10点后经营,自产自销人员逐步进市场经营。”该负责人表示,此举有效缓解了人力不足、监管漏洞等现实问题,实现监管的全覆盖,执法效果有了极大的提升。

标签:管理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