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第十四届“畅想新城”都市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7年5月19日 08:30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张佳丽 通讯员 沈 洁 姚佩佩

  温馨感人的小品《家有老是个宝》、深情动人的独唱《秋水长天》、刚劲有力的武术《少年规定拳》、温婉柔情的舞蹈《桃花源》、催人泪下的戏曲《莫愁女》……昨晚,在新城街道第十四届“畅想新城”都市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多彩秀湖”群众文艺大赛上,由各社区、村群众文体团队和文艺骨干自编自导的节目经过精心挑选后搬上舞台,进行激烈的角逐。精彩纷呈的节目也激发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掌声与欢笑声响彻夜晚的天空。

  “畅想新城”都市文化艺术节作为新城街道的大型公共文化品牌活动,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展现了居民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扎实丰厚的群众文化是展示精神文明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也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我们通过都市文化艺术节的举办,进一步加强文化阵地和文化队伍的建设,以提升街道文化软实力,助推基层文化大发展。”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化是城市发展软实力。近年来,新城街道坚持文化惠民,以培育发展城市文化特色和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为目标,通过文化资源共享、精品文化提升等举措,让居民享受群众文化的惠泽,着力提升社区群众文化和都市精品文化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擦亮“畅想新城”都市文化金字招牌,巩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成果。

  坚持服务下沉。新城街道坚持公共文化服务面向基层、面向农村,实施重心下移、资源下移、服务下移,创建了“文化礼堂”送服务活动品牌,开展菜单式精准扶持,将基层文化工作最需要的服务送到各村(社区),文化活动种类涉及舞蹈、声乐、摄影、戏剧、书画等领域,实现村、社区文体广场全覆盖。

  坚持原创作品。新城街道还充分发挥街道文联和各协会的作用,继续推进精品文艺创作,打造“秀湖新韵”艺术团精品工程,突显排舞特色;创建品牌项目“新城故事”原创作品,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反映街道的特色工作;街道摄影协会的摄影作品也频频在各个比赛中获奖……新城街道突破原有文化工作亮点特色单一的局面,不断将精品文化扩面提升。

  今年,“畅想新城”都市文化艺术节由“多彩秀湖”群众文艺大赛、“百姓微舞台”专场演出、新城好声音专场、“新城有约”文化沙龙、“新城故事”节目创作、“文化礼堂”送文化活动、“印象新城”书画摄影展、“畅想新城”金秋文艺汇演、艺术节闭幕式暨冬季运动会九个部分组成,以培育城市文化特色为目标,丰富完善艺术节各项活动,为各层次文化爱好者搭建展示交流的平台。

  此外,为营造学习先进、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还表彰了2016年度新城街道文体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团队、先进个人和新城街道最美新城人,同时对秀洲区文化馆驻新城街道工作室(舞蹈)进行了授牌。

标签:文化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