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政协开展特色小镇建设专项民主监督
2017年5月19日 09:0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李国华

  昨天下午,区政协开展特色小镇建设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组织与会委员对全区特色小镇建设情况开展视察、座谈和协商,进一步助推全区特色小镇建设工作。

  在秀洲智慧物流小镇,委员们头戴安全帽,视察了在建的未名智慧物流产业园一期工程项目。据项目负责人林蔓山介绍,目前已经完成项目总进度的70%左右,预计今年10月要投入试运行,明年1月1日正式开园。该项目的主要目标客户是长三角地区的生产制造企业和商贸企业,为他们提供一体化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通过智慧公路港这一枢纽,能把生产制造企业和商贸企业的“最前一公里”连接起来。

  接着,委员们赴秀洲光伏小镇实地视察,并听取了建设情况介绍。光伏小镇以光伏智造和光伏发电为轴心,以光伏服务和光伏旅游为延展,紧密围绕“光伏概念”主题式发展。总用地规模2.9平方公里,其中建设面积1.9平方公里,总投资170亿元,其中2015至2017年三年共计划投资56亿元。

  两个特色小镇都给委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委员蔡琴梅表示,她第一次走访秀洲智慧物流小镇,被未名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吸引。她认为,物流业对于推动未来秀洲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同时,让她惊讶的是,短短一年,光伏小镇已初具规模,而具备科普教育、旅游参观、商务会展、文化休闲等多功能的光伏小镇客厅也已经初步成型。

  在随后召开的界别协商会上,与会委员听取了区发改局有关秀洲区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情况的通报。经过一年多努力,秀洲区已形成“1+1+4+4”的梯度创建培育格局,包括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1个,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对象1个,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4个,区级重点培育小镇4个。省、市级特色小镇数量居全市第二。同时,委员们还听取了王店镇和秀洲国家高新区有关智慧物流小镇、光伏小镇的建设情况通报。针对特色小镇能级提升、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旅游功能定位与拓展,政协委员在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意见建议。

标签:政协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