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农技专家开出农作物管理清单
2017年4月11日 09:0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 帅 通讯员 吴 蔚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降温和连续阴雨却不期而遇。为应对低温阴雨可能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区农经局的农技专家们纷纷走进田间地头,为广大农户送去“技术指南”,开出农作物管理清单。

  当前,种植西瓜的瓜农们早已忙着点花坐瓜,但是突然来袭的降温和阴雨天气将对西瓜生长产生一定影响。为此,农技专家提醒瓜农们要做好田间管理工作,特别是要注意开沟排水,加强通风降湿。另外,瓜农们如发现瓜苗有出现病虫危害,应当在发病初期就要注意喷药保护,喷药后及时通风透气,同时增施叶面肥补充营养。

  “暖冬过后,油菜最突出的问题是病虫害,主要有菌核病、蚜虫、黄叶病等,而且当下阴雨天气较多,已进入小麦赤霉病防控关键时期,农户们不可掉以轻心,疏忽了油菜、小麦管理。”专家说,面对突然的降温天气,油菜受冻后抗逆性下降,更要加强病虫害防治,避免出现灾后灾,建议农户们在持续低温阴雨转晴后,及时进行防虫管理,当下还要做好田间管理,及时清沟排水,降低田间湿度。

  除了瓜菜产业之外,蜜梨、葡萄、油桃、槜李、蓝莓、无花果等名优水果也是秀洲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虽说春雨贵如油,但是过多的春雨也会影响果树生长,进而影响产量和质量。”农技专家提醒,当前农户们应当做好果园内的沟系清理、维修工作,进一步完善果园基地的排水系统,保证雨季期间果园排水畅通,达到雨停沟内无水的状况,降低地下水位,防止渍水,减少积水对果树生长的影响。此外,果农们还应做好果园的病虫害防治工作,及时给果树追肥,从而保障果树生长态势,为今年丰产丰收奠定扎实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谢冬妹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