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全面疏通清理道路雨水边井
2017年4月11日 08: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沈 斌 徐昌杰

  昨天,记者从秀源集团了解到,为确保秀洲区道路排水畅通,保障市民安全出行,近期,秀源集团集中力量开始对建成区所有路段的雨水边井进行清理和疏通,力争全面改善建成区道路雨季的通行状况。

  据介绍,近年来,秀洲区城市建设得到了飞速发展,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市政基础设施尤其是道路建设相对滞后的短板渐渐显露出来。不少普通道路具备市政道路的功能后,由于这些路段在建设初期排涝标准相对较低,加上使用时间长,使得部分路段地下管网出现淤积和破损等情况,雨季来临时,不少地方就会出现积水现象,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为解决市民雨天出行难的问题,近几年,秀源集团每年都会安排人员,分春秋两次,对路边井进行清淤疏通。去年初以来,秀源集团利用CCTV检测,对秀洲建成区污水市政管网开展了健康状况评估,并将管网评估范围由污水管网扩展至市政雨水管网。至2016年年底前,完成了对建成区全部污水管网和大部分雨水管网的评估工作。

  通过前期对雨水管网的排查发现,秀洲建成区尤其是秀洲国家高新区道路普遍存在大量树叶、淤泥等垃圾堵塞雨水边井的现象。对此,秀源集团将所属区域划分为3个责任区,即秀洲大道东至昌盛路西、秀洲大道至乍嘉苏高速、乍嘉苏高速以西这3块,分别安排了3个养护单位共计40余人,对建成区道路的雨水边井进行集中疏通和清理。据介绍,此次疏通清理工作共涉及道路40余条,持续时间大约为半个月。

  “结合此次疏通清理工作,我们对发现地下管网损坏的路段重新铺设管道。同时,我们还启动了全区雨季积水严重路段的积水点改造工程。”秀源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年5月初将进入梅雨季,为此,秀源集团将加快各项工作的进度,并安排工作人员对清理的区域进行抽查,确保建成区内所有雨水边井得到清理,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