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运政查获无证托运活禽客车
2017年4月7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赵 婷 陈志浩

  近日,秀洲区运政执法人员在乍嘉苏高速秀洲高速出口例行巡查时,发现一辆福建牌照大客车正在路边卸货,随即对该客车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靠近该车,闻到了一股怪味,还听到了窸窸窣窣的声音。打开行李箱,执法人员呆住了,发现里边装了几十箱的苗鸭。

  据查证,这辆大客车是从厦门到常州的省际班车。客车司机介绍,车上共载有13名乘客,苗鸭是湖州南浔一个养鸭场老板许某托运的。由于该车并不经过南浔,因此他与许某约定在此交接这批鸭苗。接货的许某称,自己是经营养鸭场的,因生产需要就购买了这批鸭苗并托运回来,并没有活禽的检验检疫证明材料。许某介绍,这批鸭苗共3500只、价值2800元,他并不知道托运活禽还要办理检验检疫手续。执法人员调查清楚后,联系了秀洲区畜牧兽医站,并将该案件移交作进一步处理。

  为此,运管部门给广大客货司机提个醒,托运活禽必须要提供来源地的产地检疫证明、运输检疫证明和非疫区证明等各类证件,同时建议旅客不要携带活禽上车,以保证广大群众的安全。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