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地税二分局举行女企业家座谈会
2017年4月7日 08: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贾 峥 顾淑媛

  便民春风送温暖巾帼话税共前行

  “用支付宝进行申报和查询,真是方便,以前每次都要到办税大厅,又浪费时间又麻烦,现在只要动动手指、刷刷脸,就能把业务办好,真是省心。这是升级版的‘一次都不用跑’!我要为你们税务部门的这个创意点赞!”近日,区地税部门联合区妇联召开了一场女企业家交流座谈会,来自各行各业的14名秀洲区女企业家协会理事会成员参加了座谈。在税企座谈会的互动环节,一名刚体验完用支付宝“刷脸”查个税信息的女企业家笑着对市地税二分局的工作人员说。

  从上月开始,地税部门为更好地服务群众,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办税举措,上述提到的支付宝“刷脸”查询个税申报信息就是其中之一。为畅通企业诉求渠道、更好地倾听纳税人心声,今年国税、地税部门将联合开展“跑企业、降成本、谋发展”专项行动,女企业家座谈会就是其中一个活动。

  座谈会上,国地税的业务骨干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国税、地税部门落实供给侧改革、减税降负、优化服务等各方面工作情况,并倡议女企业家们切实担起依法经营、诚信纳税之责,为全社会依法诚信纳税作出表率,同时也向女企业家们征询对国税、地税工作的意见建议。

  “企业不能盲目发展,要脚踏实地、深化改革,让企业适应经济新常态,稳步前进。”“要坚持诚信为主,诚信纳税。”“每当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政府总会及时出台相关税收减免政策,让企业在‘寒冬’中感到温暖。”……女企业家们畅所欲言,为纳税服务工作献言献策,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

  “我们将不断深化‘快车加油站’服务品牌创建,以本次女企业家座谈会为起点,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税企沟通交流座谈会,进一步畅通沟通的渠道,听一听纳税人真正需要什么,看一看我们能为纳税人做点什么。”市地税二分局的负责人表示,除了3月已举行的秀洲区女企业家座谈会,新生代企业家、房地产企业、拟上市企业等座谈会也在筹备中,预计本月陆续开展。

  下一步,市地税二分局将联合区国税局继续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点对点上门服务的形式,倾听纳税人心声,了解纳税人需求,解答企业发展中的涉税疑难问题,进一步落实供给侧改革、减税降负、优化服务,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