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全区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培训举行
2017年4月7日 08:5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陆长林

   近日,区教文体局、市科协秀洲区办事处联合举办了全区中小学科技辅导员专业培训班,全区46所中小学的专、兼职科技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科技辅导员是各中小学科技活动的主要负责人。近年来,秀洲区各学校师生不仅在省、市各级科技竞赛活动中取得可喜的成绩,各中小学校的科技科普活动也开展得风生水起,这都离不开各学校科技辅导员们的辛勤工作和指导。

  此次培训邀请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协会秘书长、特级教师陈欢庆作了题为《创客科技教育实践与文化价值》的专题培训。陈老师用翔实的资料和实物介绍了国外科技创新项目的先进经验和创新教育的先进做法,提出“科技创造发明活动人人可为”的理念,使常年在科学教育一线的科技辅导员们受益匪浅。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青少部副部长李炜对科技创新大赛的项目类型、申报要求、选题方法等作了详细的介绍和指导。嘉兴启帆专利代理事务所专利代理人蔡跃井则讲解了发明专利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国家的有关扶植政策,让辅导员们耳目一新。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