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领导调研平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治水工作
2017年3月29日 09:3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实习生 方 钰

  本报讯昨天,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孙贤龙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平湖市曹桥街道、新埭镇、新仓镇,现场督导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水环境整治工作。

  “违建破烂一律拆除,污水管网要完善处理好,力争一步到位不走回头路。”“街道纵横都要打通,城镇风貌和屋后角落都要处理好,树木小景要保留好。”在曹桥街道,孙贤龙走大街、穿弄堂,查看了拆迁整治中的街道马路和街面店招,详细了解点上整治规划,他对街道前期拆字当头,集中力量打歼灭战表示满意,同时要求曹桥街道重视规划设计,要用简单办法解决复杂问题,按照简便管用的思路施工,就地取材留下古朴味道,以最佳设计打造精致小镇。

  在新埭镇大齐塘村上海塘沿线,孙贤龙查看了“低小散”企业的整治现场,对前期已经进行的拆迁腾退工作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大力度、依法依规推进此项工作,倒逼转型升级,优化发展环境。

  在新仓集镇和新庙集镇,孙贤龙一行实地查看了农贸市场和部分街道,肯定了街道拆违、街面保洁等工作,同时要求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还小镇一个整洁有序的面貌,以增强当地百姓的获得感。孙贤龙强调,要正确处理好城镇街道风貌的面子和百姓生活质量的里子、突击整治与长效管理之间的关系;在设计规划上要体现节奏和文化,在建新的同时做好护旧工作,保留小镇的历史文脉;要突出整治管理,本着方便群众的思想,就近设计停车场所,深化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提升文明素养和管理水平,建设整洁有序精致美丽的小城镇。

  在曹桥街道马厩村和龙王村、平湖市区环城东路的上海塘和新仓镇双红村,孙贤龙一行实地查看了部分河道水环境整治情况。走在桃红柳绿、整洁优美的河岸上,望着整治后清澈的水面,令人心情舒畅。针对一些河道因长期淤积、不畅通等造成的水质不达标,孙贤龙要求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抓紧行动起来,重保洁、常清淤、治源头、强管理,向水质不合格的小微河道“开刀”,把治水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同步实施河面治理和岸边美化,坚决剿灭劣五类水,努力使水环境治理持续向纵深推进。

标签:治水 责任编辑: 周奇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