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清明扫墓预计将超30万人次
2017年3月24日 09:1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戴纯青 通讯员 王卫平 李春晓

  本报讯随着清明节的临近,本周末,我市将迎来首个祭扫小高峰。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的扫墓集中接待日为3月18日至4月6日,共20天,其中接待高峰日为3月25日~26日,4月2日至4日,共5天。预计今年集中接待日期间,仅嘉兴市公墓两大墓区的接待量就将超过30万人次。据了解,市本级群众祭扫重点区域是嘉兴市公墓义庄墓区、沈家桥墓区及秀洲区泰石公墓。“去年清明期间,市公墓两大墓区人流量合计达到29.5万多人次,车流量约为2.58万台次。”嘉兴市公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清明期间的人、车流量总体较大,给墓区的交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在清明期间,上午9时至11时、下午1时到3时,是扫墓高峰时段,大家最好主动避开,实行错峰祭扫。”

  为方便市民祭扫出行,切实做好清明期间公交运输保障工作,市公交公司根据《2017年嘉兴市公墓清明期间服务保障群众祭扫活动应急预案》要求,将在清明祭扫高峰期(3月25日~26日、4月2日~4日,共5天)开通6条清明扫墓临时公交专线,投放30辆营运公交车和4辆应急车辆,方便市民前往嘉兴公墓义庄墓区和沈家桥墓区。

  记者了解到,这6条清明扫墓临时公交专线分别为:1号线万家花园西至嘉兴公墓(义庄墓区),2号线万家花园西至嘉兴公墓(义庄墓区),3号线嘉兴火车站至嘉兴公墓(义庄墓区),4号线嘉兴火车站至嘉兴公墓(义庄墓区),5号线姜家村公寓至嘉兴公墓(义庄墓区),6号线嘉兴公墓(义庄墓区)至嘉兴公墓(沈家桥墓区)。虽然1号线与2号线、3号线与4号线首末站相同,但途经站点不一样,具体行驶线路市民可到相关网站查询。

  市公交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乘坐18路、27路扫墓的乘客可以在嘉北街道办事处站点下车,换乘1号、4号、5号专线车到达嘉兴公墓(义庄墓区)。此外,我市第九次逝者骨灰撒海活动将于4月11日,在长江入海口海域举行,据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报名参加海葬的家庭已有80多户,规模超过往年。

标签:清明 责任编辑: 周奇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