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党代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2017年3月1日 09:0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符 静

  本报讯在本次党代会上,党代表们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代表提案截止时间为2月28日14:00,大会共收到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116件。

  据了解,党代表们的提案内容主要包括全面从严治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全面接轨上海、全面推进城乡和区域一体化发展、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治水治气治废等综合整治、大力增进民生福祉方面等。

  据悉,各代表团在市第八次党代会召开前夕,纷纷组织本代表团代表积极开展调研视察和培训活动,为党代表提出具有前瞻性、全局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提供了保障。

  这几年,嘉兴的河网水质实现历史性好转,天空也更蓝了。这主要得益于治水、治气攻坚战。在此基础上,今年我市还将大力推进“五废共治”。桐乡市代表团叶宇等代表提出,随着社会经济迅速发展,工业垃圾、工业污泥、工业危废等工业固体废物的综合利用、安全处置问题越来越突出。他们建议:完善工业固废收集处置系统,尽快建设符合各县(市、区)需求的工业固废处置利用项目,建立完善的收集、运输和贮存体系,强化工业固废全过程管理;严格工业固废的监督与管理,严格执行固废申报登记和核查制度,建立管控体系;强化工业固废处置工作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业固废处置工作得到全面落实。

  市直机关第一代表团代表沈建明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群众就医需求、提供更高质量的基本医疗服务还有一定差距,存在大医院资源紧张、超负荷运转,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门急诊量却有所减少的现象。为此他提出优化配置医疗资源、建强基层医疗卫生队伍、积极探索“互联网+健康医疗”、健全褒扬激励机制等建议。譬如:探索建立市、县公立医院医技人员晋职晋级前基层挂职服务制度;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医疗资源纵向流动,探索“基层检查、上级诊断”的有效模式等。

标签:党代表 责任编辑:周奇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