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奋勇前行奏响春之声
2017年2月28日 08:4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戴纯青

  江南二月,草长莺飞,处处都是春的声音。

  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时刻。肩负着全市23万多名共产党员的重托,怀揣着450多万嘉兴人民的期盼,400多名党代表从城市社区、田间地头,从机关部门、企业车间意气风发地走来,他们齐聚南湖之滨,前来出席嘉兴市第八次党代会。

  上午8时过后,党代表们陆续抵达嘉兴大剧院。他们昂扬阔步,拾级而上,不时交流讨论,话语中饱含着对这次党代会的殷切期待。

  这是一次在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走过加快转型发展、推动争先晋位的五年,嘉兴将做一份怎样的自我总结?在充满挑战和机遇的转型时代,嘉兴又将为未来五年描绘一张怎样的蓝图?

  上午9时,大会隆重开幕,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热烈的掌声中,鲁俊同志健步走上报告席,代表中国共产党嘉兴市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近一个半小时的报告,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空洞的口号,却处处透着春天般蓬勃的力量,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勇当标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朴实的语言蕴藏着饱满的激情,回顾嘉兴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汗水与收获历历可数。

  “这五年,我们致力于创新转型,综合实力和质量效益持续提升。”“这五年,我们致力于改革开放,发展活力和动力持续增强。”“这五年,我们致力于统筹发展,城乡区域一体化水平全面提升。”“这五年,我们致力于改善民生,发展成果共享水平稳步提高。”“这五年,我们致力于环境治理,生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这五年,我们致力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一行行,一句句,这一份优秀的答卷,激起全场雷鸣般的掌声。“这五年,嘉兴的发展有目共睹。从经济发展数据到民生幸福指数,无不让人心生力量,倍感温暖。”代表们一边认真聆听,一边圈点着报告中的重要字句,五年来发展的闪光足迹,深深印刻在嘉禾大地上,也印刻在每一位代表心中。

  话成就实事求是,谋崛起豪情满怀。最是一年春好处,嘉兴已走到了新的发展节点,一条新的起跑线又在眼前。

  “综合实力更强劲”“生态环境更优美”“城乡区域更协调”“人民生活更幸福”“治理体系更完善”,一组“目标”勾勒出城市未来五年的发展前景。

  “坚持创新引领,着力提升发展含金量。”“坚持改革开放,着力增创发展新优势。”“坚持全域统筹,着力下好城乡一盘棋。”“坚持生态强市,着力打造江南水乡名典范。”“坚持民生优先,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鲁俊同志以五个“坚持”、五个“着力”详细阐述了一系列重大发展战略,为嘉兴今后五年的发展提出了新“航标”。

  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关键在党。“加强党的领导,把牢科学发展大方向。”“强化理论武装,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突出选贤任能,激发干部队伍精气神。”“深化固本强基,夯实基层党建奠基石。”“严明纪律规矩,坚持铁拳惩腐零容忍。”……话语铿锵,展现着努力把党的诞生地建设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高地的坚定信念。

  上午10时30分,开幕式圆满结束,全场再一次掌声如潮,掌声里,激荡着扬帆起航的豪情;掌声里,凝聚着人心和力量;掌声里,彰显着全市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走出会场,代表们心情仍未平静,步伐更加坚定。“报告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思路明确,措施有力。”江胜德代表说,“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党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致力于发展花卉产业,以‘美丽产业’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征程又起,时不我待。砥砺奋进的春之乐章在这片热土上回响;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画卷,正在嘉禾大地上徐徐展开……

标签:党代会 责任编辑: 周奇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