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基层党代表:积极传递党员群众的心声
2017年2月27日 09:2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徐 佩

  五年一次的市党代会,是一场全市瞩目的盛会。肩负全市党员的重托,承载全市人民的期望,党代表们将把哪些声音带到会场?市第八次党代会开幕前夕,记者采访了部分基层党代表,他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传递基层党员群众的心声。

  

  胡燕:期待养老体系更完善

  胡燕代表是南湖区解放街道菜花泾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扎根社区十几年,她很清楚社区居民心中所盼,“我们社区管辖的都是老小区,社区居民中老年人占比非常高,养老问题一年比一年突出。”

  4000名户籍人口中,60岁以上老年人占比达35%;独居、空巢老人越来越多,没有子女或子女不在嘉兴的老人有120位……胡燕代表说,居家养老是目前较为主流的养老方式,尽管近几年政府的支持力度很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也已建成,但仍满足不了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这是不少同类社区面临的共性问题,我认为应进一步完善养老体系。”

  在胡燕代表看来,老有所学的需求近年来越来越大,“社区里不少老年人有这类想法,比如去老年大学报班学习,但那里的名额有限。如果老年大学的资源可以进一步延伸到基层,那对广大老年人来说是一件拍手称快的大好事。”

  

  陆征宇:期待城市道路更畅通

  来自嘉兴市嘉源给排水有限公司的陆征宇代表,1986年至今一直奋战在供水管网抢修一线,三十年如一日甘做一颗螺丝钉,紧紧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常年奔波在抢修路上,陆征宇代表见证了城市道路的变迁,对道路拥堵带来的苦涩也深有体会,因此最为关注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治堵问题,“我们抢修中心一共有四十来个人,负责市区142平方公里范围内、总长1100公里的供水管网及配套设施的抢修任务。我们要求每次抢修都必须争分夺秒,可就怕抢修车堵在路上耽误时间。”

  “被选为市党代表,对我来说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陆征宇代表说,交通是老百姓普遍关注的民生话题,如果出行的选择更多样、城市的道路更畅通,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也会更高。

  

  潘园菲:期待更多人乡村创业

  潘园菲代表是来自海宁市丁桥镇新仓村梁家墩的一名“创客”,去年夏天,当美丽乡村建设把这个位于钱塘江畔的村落装点一新时,她抢抓机遇,在那里开出了海宁首家乡村咖啡馆,走出了一条农村青年创业创新的路子。

  “新仓村这两年正在大力发展旅游业,积极打造美丽乡村的升级版,这为我们当地百姓打开了一扇致富之窗。”潘园菲代表说,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由年轻力量带动,而眼下不少农村都面临年轻人太少的问题,她期待更多年轻人返乡、下乡,到农村创业创新,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创业创新需要成本,创业之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希望返乡、下乡人员得到更多政策支持。”潘园菲代表说。

标签:党代会 责任编辑: 周奇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