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严肃换届纪律确保党代会风清气正
2017年2月27日 08:5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黄燊桦

  本报讯今天,嘉兴市第八次党代会隆重开幕。严肃换届纪律、加强风气监督,不仅是搞好换届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开好党代会的重要保证。按照中央、省委及市委相关要求,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全力抓好市党代会前后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着力强化全体党代表纪律规矩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各位代表:党代会期间,请大家严格遵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规定……”昨天,参加嘉兴市第八次党代会的代表们都收到这样一条短信。在代表报到时发放的会议资料中,每名代表也都收到了一份精心制作的换届风气资料包,里面包含一张换届纪律提醒卡、一份提醒函以及一本“九严禁”换届纪律漫画册。

  党代会前,市委组织部利用红船手机报短信平台,向全体党代表发送严肃换届纪律相关规定,并通过“红船领航”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内容,县(市、区)也向党员干部群众发送纪律宣传短信,市县两级组织部门累计发送短信16.5万条,并先后将5.2万份换届纪律宣传教育资料发送至各级领导干部及相关人员手中。

  而在党代会期间,换届纪律的“感受度”进一步提升。会场外,在主会场、代表驻地等场所,各类纪律提醒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板、提醒牌等形式展现,不断强化代表们的纪律意识。会场内,由市委主要领导专门强调换届纪律要求,代表团团长牵头负责抓好代表团纪律教育和风气引导,代表团团长、换届工作人员分别签订严守换届纪律书面承诺。会议期间,组织全体代表观看违反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开展现场集中警示教育。“我们希望通过多层次、大范围、立体式的宣传教育和持续提醒,营造严肃换届纪律的浓厚氛围,引导形成严守换届纪律的风气和共识。”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在党代会期间,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专门抽调人员组建换届风气督查组,不间断对会场纪律执行、会风会纪等情况进行专门巡查,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等行为进行正风肃纪检查,并在党代表驻地设立意见箱,收集各方面对换届纪律和会风会纪问题的反映。市委组织部“12380”信访举报受理平台也“全天候”运转,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建立违反换届纪律信访举报快查快处机制,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第一时间快速反应。

  据了解,市党代会结束后,我市将对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坚持不懈抓好严肃换届纪律各项工作,为市人代会、政协会的召开做好准备,确保市级领导班子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标签:党代会 责任编辑: 周奇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