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志愿秀洲·温暖同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开展
2017年1月17日 08:4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朱昱宁

    昨天上午,秀洲嘉禾义工协会的7名志愿者来到嘉兴市汽车北站开展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劝导旅客文明出行、为旅客提供车次咨询、帮助车站工作人员维护站内秩序以及为行李过重的旅客提供帮助等。

  一声声问候、一次次帮助……尽管天气寒冷,但志愿者们服务春运的热情没有减退,这些年轻人用实际行动展示了秀洲青年志愿者的风采,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温暖着众人回家的路。

  今年,秀洲区在春运期间开展的“志愿秀洲·温暖同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主要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导,以助春运、献亲情、送文体、美环境、促和谐为服务内容,进一步形成尊老爱幼、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礼让宽容的人际关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你们来啦,今天真开心!”近日,家住新塍镇92岁高龄的凌大爷愉快地拉着志愿者的手。原来,除了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外,秀洲区还开展了亲情关怀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等提供家政维修、生活保洁、年货置办、温馨陪护、心理疏导等服务;开展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向群众宣传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家庭和谐、邻里和睦、诚实守信等内容,引导广大群众建立节俭、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并针对春节期间血源紧张,积极发动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假日期间,景区景点人流密集、管理难度大,志愿者将在各旅游景区、景点和大型商场设立文明监督岗和便民服务点,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便民利民、紧急救助等服务,并对游客进行文明行为的引导劝导;积极引导景区、宾馆、饭店、农家乐等涉旅经营单位遵纪守法、诚信经营、明码标价、合理收费等,加强自我约束和互相监督,为游客提供文明优质服务。

  组织文艺演出、放映优秀电影、赠送春联年画、拍摄全家福……春运期间,秀洲区还将开展文化娱乐及各类节日民俗活动,在烘托出浓浓新年节日氛围的同时,全面提升秀洲公共文化设施的服务效能。此外,秀洲区还将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学业辅导、艺术培训等服务,营造出社会关爱农民工子女的良好氛围;广泛开展社区环境整治与平安巡防志愿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清垃圾、除小广告活动,整治卫生死角,保障公共环境卫生,打造更洁净的家园;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结对社区的“双禁”平安巡逻以及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

标签: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