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特色农产品旺销势头不减
2017年1月17日 08:4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帅 通讯员 张丽娟 胡钰

市农展会上,秀洲展厅5天销售173.65万元
 

  昨天下午,为期5天的2017嘉兴市农产品展销会(以下简称“农展会”)在嘉兴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秀洲区共有40家农业企业参展,5天的现场销售总额达到173.65万元,其中订单26个,金额42.67万元。畅销的秀洲特色农产品为禾城百姓增添了浓浓年味。

  禾城百姓的年夜饭总是少不了一道独具风味的硬菜——秀洲优质土特产青鱼干。“青鱼干我们都爱吃,不仅味道好,年夜饭上有了它,也是一个好彩头,年年有余嘛!”市民沈阿姨说,除了给自己家买青鱼干外,她还买了一些礼盒装的青鱼干,准备快递给省外的朋友尝尝鲜。

  “我们的青鱼都是生态养殖的,绿色安全,而且制作工艺也是最传统、最嘉兴的。”荷花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天生说,不光是产品零售成绩不错,整个农展会期间他还拿下了好几个企业订单,忙完农展会后要忙着备货配送订单了。

  羊肉也同样深受禾城百姓喜爱。“我们不光准备了新鲜的羊肉,还特别准备了自家土灶烧制的熟羊肉,都是以促销价格让利嘉兴的老百姓,希望更多人尝到新塍的羊肉。”新塍绿晨生态农场负责人李荣华告诉记者,农场里的100头羊全部散养在油桃园里,吃的都是果园里的杂草,“农展会期间卖掉了将近60头羊,剩下的也已经被杭州的客户预订了。”

  浓浓的菜油香是禾城百姓餐桌上少不了的乡愁味。记者在新塍油厂的展位前看到,热情的“马大嫂”们正排队选购新塍菜籽油。“菜籽油口感好、香,而且绿色健康,特别是我那个在外打拼的儿子,最爱菜籽油的味道了。”市民徐阿姨告诉记者,农展会上买新塍菜籽油要比到超市买便宜不少。

  “我们一直都是采用传统压榨工艺,保留菜籽油固有的香味,再经过层层分离、过滤、精炼,香气浓郁、色泽金黄。”新塍油厂负责人沈掌荣说,在整个嘉兴农展会期间,高品质的产品和亲民的价格深受禾城百姓喜欢,参展期间每天都需要补货好几次,而且还签下了不少订单。

  年夜饭上不得不提的另一道美食就是走油制品了。过油又称走油,就是将加工成型的原料,在不同油温的油锅内浸炸成半成品,能让原料具有酥脆或外焦内嫩的口感。首次参加嘉兴市农展会的味德丰酱卤特别为禾城百姓新推出的走油蹄髈也是卖到断货。嘉兴市知味斋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顾晓欢说,除了酱卤产品深受欢迎外,为迎合市民春节需要,他们也特别新推出了走油系列产品,“给嘉兴老百姓带点老味道”。

  “老嘉兴”在年夜饭期间还有一道必定要准备的甜点,那就是象征吉祥如意的八宝饭。记者在乐丰年食品有限公司的展位前看到,前来选购的“马大嫂”们也是络绎不绝。“以前家家户户准备材料自己做,现在图省事,买上这半成品,回家蒸一下就好,省事但是老味道不变。”家住市区城南路的杨阿姨说,除夕夜家人团聚在一起,吃点八宝饭,“甜滋滋的,寓意好”。

  记者还在嘉兴市农展会上发现,不论是藏红花还是瓜蒌籽,亦或者新塍的传统糕点和酱卤美食,不少秀洲的特色农产品成为禾城百姓的“新年货”。“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藏红花作为礼品送人,也寓意送健康,挺不错的。”在秀洲区王店镇天禾藏红花专业合作社的展位前,市民陈先生挑选了一些高品质的藏红花。而据天禾藏红花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志明说,为了迎合市场需要,不光丰富了产品种类,在包装上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选择。

标签:农产品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